• 索 引 号:11111/2018-1273164
  • 发布机构:岳阳楼区政府
  • 生成日期:2018-01-18 16:16:52.0
  • 公开日期:2018-01-1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东茅岭街道办事处2017年度工作总结
来源:东茅岭街道办事处 2018-01-18 16:16
浏览量:1 | | | |

2017年,东茅岭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建设“转型发展、创新创业核心引领区”为蓝图,以创建“服务型、平安型、优势型、满意型”街道为实质载体,激发干群活力,严规肃纪强队伍,真抓实干促民生,共驻共建创文明,各项工作实现稳中有进,进中有为,现我代表班子向组织汇报工作如下:

一、抓作风强队伍,党建工作步入新常态

1.多措并举强化队伍能力。顺利完成社区支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支居两委班子得到调优配强。区委高度重视街道班子建设,新增了2名班子成员,提拔交流了6名干部,增强了街道班子力量,班子战斗力再上台阶。组织落实“四种精神”等专题讨论,每名干部职工均进行了4次发言,每人撰写了发言提纲4篇;扎实开展中心组学习和干部培训,全年共开展集中学习和各类业务培训10余次,有力提升了干部职工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养。重新审视党员管理工作,严格抓好党员的进口、出口和管理关,1428名党员全部录入全国党员管理系统,个人信息完整度100%,“红星云”注册率达到80%以上。

2.专项整治强化行政效能。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街道(乡)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岳楼发〔2017〕1号文件精神,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街道认真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限,制定整改方案。大力改进规章制度,全年红头发文35次,其中涉及组织规范、制度完善的文件共有12件。严格执行办公用房、人事编制等方面制度规定,炮台山、东茅岭社区居民服务中心改建完毕均已投入使用。全年,清理临聘人员2人,清退在编不在岗的公职人员3人。

3.狠抓作风强化廉政建设。以《条例》和《准则》为准绳,认真开展廉政主题教育活动,纪工委牵头成立街道各项工作督查室,对干部作风、工作落实情况、任务完成情况等进行专项督查,全年下发工作、作风督查通报21期,通报批评和惩处干部20余次。办理党员违纪案件3件,其中1人被开除党籍,1人被党内严重警告,1人被党内警告。认真组织观看廉政专题教育片和学习廉政建设有关文件7次,扎实完成了公职人员涉矿、涉沙等专项清理,严格规范社区工作人员的补助和福利发放,形成了廉洁自律的良好氛围。

4.品牌创建增强服务实效。坚持用典型示范创建带动党建工作整体上台阶。按照年初谋划、年中推进、年末考核的工作办法,目前,品牌打造卓有成效,社区建设标准化、社区工作规范化、社区治理网格化、社区服务精细化、社区活动多样化的“五化”标准建设逐步完善,一公里就近入学、一公里就近诊疗、一公里健身休闲、一公里社区警务、一公里公共服务,“五个一公里服务圈”基本形成,街道正朝着服务型、平安型、优势型、满意型的“四型”街道目标靠近。今年,街道先后荣获省级荣誉6次。街道工作也得到上级领导的高度肯定,全年先后接待了省市区领导视察调研20余次。

二、抓项目强发展,社会发展焕发新面貌

1.强力推动项目建设。原东方红小学周边地段旧城改造项目历时五年,于2017年12月29日盛大开业,建成后的“步步高·新天地”迅速成为东茅岭商圈的地标性综合商场;南辅道项目一期正在动工兴建,二期也已进入征拆程序。九华山二期从7月份开始,6个月签约483份,清零工作接近完成;桃花山二期目前已全面完成摸底调查和评估工作。面对棚改重任,街道全力优化工作环境,为棚改保驾护航,禁违工作24小时不下火线,对违法建设实施重拳整治,全年共拆除违法建设10处1400余平方米。

2.全力维护平安稳定。以“抓治理、保稳定、促发展”为主线,以依法行政、信访维稳和治安防范为抓手,不断加强平安创建工作力度。2017年,街道没有一人赴省进京上访,没有出现一例安全事件,平安楼区创建工作成效明显。通过严格考核、奖罚兑现,有效整合辖区单位和小区物业力量,形成综治大合力。全年,街道与多方通力合作,妥善解决了南辅道项目“1·2”工人坠亡、“9·11” 胡家组煤气自杀等突发事件5起。排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73起,化解张岳瑟、方熙年等积案3件, 受理12345公众服务热线工单460件,办结460件,办结率100%,办结市长、区长信箱8件,确保了十九大、“两会”等特护期间街道的大局稳定。

3.大力整治环境秩序。主动牵头建立了与公安、工商、食药、城管、安监、卫生等职能部门的联动机制,定期有效整治了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五小门店无证经营、非法行医、校外午托等问题。联合派出所开展打击行动30余次,整治临街麻将馆7家,抓获涉黄涉毒人员70余人次,捣毁传销窝点5个,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问题,全部得到有效解决。重点对大桥市场群安全隐患进行整治,全年共消除安全隐患121处,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三、抓服务强民生,幸福指数获得新提升

1.整合功能优化平台。今年来,六个社区全部按照“七室一厅”的要求提质改造到位,功能全部进行了整合优化,平台建设卓有成效,为民服务能力再上台阶。全年街道社区通过网格化管理,先后为28372名居民提供服务,帮助办理新生入学、养老金、社保、医保等各类社会事务10007余次。完成3096起事件上报,涉及卫生、治安、文化、市容秩序等内容,居民群众十分满意、幸福感不断提升。

2.惠民实事提优扩面。坚决落实各项惠民政策,新增低保39户48人,停、降标46户46人,累计发放低保资金38.12万元;大病救助72户,发放医疗救助资金31万元;新增就业人员700余人,居民医疗保险征缴任务达95%;为30余户家庭申报了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积极办理岳阳市制线厂移交工作,粮运小区、左岸巴陵等小区业主委员会成立等工作顺利完成;扎实完成路面硬化、油化和明沟下水道整修等实事工程。

3.文明理念深入人心。认真贯彻落实深化建设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要求,整合辖区优势,利用商户、辖区单位电子屏发布文明创建信息200条、张挂横幅60条,更换了10块大型公益宣传牌,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讲文明树新风”等宣传牌20000余块,张贴到街巷、楼栋中去,大力宣传营造创建氛围,同时,积极引导居民群众积极投入到文明创建活动中来;运用市民学校、道德讲堂、家长学校等平台开展专题教育活动140余次;组织队伍积极参加岳阳楼区社区文化艺术节和拔河比赛,80名党员干部带头开展义务献血,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复检。

小成绩不代表大进步,我们要清醒的看到:基础设施不够完善、干群素质不够平均等问题和不足仍然是制约街道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主要因素,明年,街道将紧扣作风重点和民生热点,提升干部内力和幸福指数,加快推进“四型”街道建设。


东茅岭街道办事处

2018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