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111/2018-1272791
  • 发布机构:岳阳楼区政府
  • 生成日期:2018-01-18 15:15:39.0
  • 公开日期:2018-01-1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金鹗山街道2018年度工作计划
来源:金鹗山街道办事处 2018-01-18 15:15
浏览量:1 | | | |

2018年,我街道就如何创先争优,做实街道各项工作,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努力:

一、统筹协调抓重点,建强基层主阵地。

紧紧围绕快速推进棚改征拆做好服务文章,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加强协调,争取在今年正式启动“金隧花园”安置房建设项目、良万社区综合服务大楼建设,完成重湖社区新址建设等。进一步选优配强夏万等薄弱社区两委班子,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同时加大绩效考核奖惩兑现,推行工作问题清单、交叉检查、定期讲评;每周梳理基层工作重点,每月集中整改突出问题,问题不解决,责任不清零。

二、强基固本抓管理,培优党员先锋队。

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双述双评和组织生活会,按照标准严格、程序规范、流程到位、资料齐全的要求,抓实抓细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着力强化不合格党员处置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员纪实管理,创新基层干部双向挂职兼职交流,打破资历全员竞争上岗,进一步推行以“锻造模范支部、锤炼先锋党员”为主题的“锻炼工程”,强化党员培训教育。扎实开展党员民主评议、设岗定责、星级评比等工作,不断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素质,为街道各项工作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

三、务实求为抓创新,打造一线新载体。

把重点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扎实推进“党建+”工程,进一步深化“党支部建设年”工作,在社区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创亮点、树品牌。充分运用“红星云”,做实党员活动日,激发基层党员干部活力,调动流动党员积极性,举办主题征文演讲比赛,开展特色志愿者服务,建立健全网上支部,抓实党建,推动棚改、维稳等中心工作,力争打造1-2个基层新亮点。

四、依法行政抓执纪,扎紧纪律铁笼子。持续深入开展廉洁自律和“反四风”专项整治,进一步改进财务管理、党员积分和绩效考评,加强督查通报和奖惩兑现力度,突出整改要求及时限,责任明确到人、到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和担当履职自觉性,实现精准考评、倒逼整改、务求实效。


金鹗山街道办事处

2018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