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111/2018-1272790
  • 发布机构:岳阳楼区政府
  • 生成日期:2018-01-18 15:14:03.0
  • 公开日期:2018-01-1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金鹗山街道2017年度工作总结
来源:金鹗山街道办事处 2018-01-18 15:14
浏览量:1 | | | |

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2017年金办一班人团结、带领全体干部群众埋头苦干、扎实奋进,紧紧围绕核心引领区建设目标,上下齐心促发展、通力协作保稳定,胜利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各项工作开创了良好局面,多项工作被评为全市先进单位,借此机会,我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真诚感谢奋战在社区、站所一线的同志们,大家辛苦了!现在我代表街道报告2017年工作。

一、主要工作情况

1、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攻坚克难。全街上下充分发扬忘我奉献、不讲价钱、拼搏进取的团队精神,班子成员坚持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坚持每天必到项目部、每周必到基层一线、每月必到联点社区,对于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和重要任务,各分管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牵头负责、督促落实,为基层一线解决具体问题169个。坚持以项目建设带动发展,向班子领导看齐、从党员干部做起,对标对表、挂图作战,一天一调度、一周一讲评,严格落实奖惩兑现,有效推进项目进度。下半年,白水二期、夏万路旧改、恒立经适房二期正式启动,良万“金隧花园”安置项目立项、社区综合服务大楼备案全部完成,中闽电机、朱家咀旧改项目和白水一期金鹗山项目全面清零;中南科伦项目、恒立厂区、恒大半岛三期、磨子山北路项目全面开工。

2、坚持优先一线,夯实基层基础。干部冲在前线,资源倾斜一线。新建11个非公支部、8个项目临时支部,组建多个渍水整治党员先锋队,11个社区两委圆满换届,筹措480万元完成社区平台标准化建设,岳荣等5个社区改扩建按期竣工。创新云端+智慧党建,红星云注册率超81%,以微信群让流动党员过上组织生活。推行党员干部+责任网格、无职党员+责任对象,选派交流23名优秀党员充实薄弱支部,吸纳22家辖区单位和47名无职党员参与社区工作。按照“整治到位、保障到位,扶持一批、提升一批”的思路,加强统筹协调,瞄准主攻方向和目标,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全面补齐基层治理短板,夏万、南津港社区计生工作顺利摘掉黄牌,鄂西路、新桥巷社区分获省、市计生示范社区,街道计生工作重回区先进。

3、坚持创新服务,持续改善民生。充分发挥“网格管理+12345”的作用,围绕文明创建测评,提升服务质量,深化为民服务。今年来,共办理各类公共服务事项731件,受理12345投诉722件,处理网格事件2120起、解决居民各类诉求245件。街道以保障人民利益为出发点,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以民为本,深化完善新型社会救助体系,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坚持上门入户送温暖,统筹143万元帮扶困难对象2400多户。深入开展计生优质服务,为13户特别贫困家庭申报春节生育关怀扶困金4.8万元,为96户特困计生家庭免费购买计划生育家庭意外险,共对53个家庭独生子女意外死亡或伤残的家庭申报和发放特别扶助金75.9万元,上半年成功承办了“5.29”全区庆祝大型计生活动。对违建抢建、安全隐患、环境污染、非法行医、出店经营等问题,全面防控、标本兼治、严格执法,持续深入组织多次专项整治,取得较好的效果,其中“大城管”工作多次排名全区第一。在今年特大暴雨防汛救灾工作中,受灾较严重的螺丝港、太子庙、鄂西路、南津港、岳荣等社区,集中安置受灾群众389人,分散转移受灾群众508人,在关键时刻经受住了考验,干群一心、共渡难关,街道被授予全市防汛救灾先进集体。

4、坚持依法治理,确保和谐稳定。坚持把领导干部带头学法、模范守法作为依法行政的关键,推动领导干部学法经常化、制度化。年初,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学法用法工作,健全了学法用法工作制度,确保时间、任务、成绩到位,做到学习“五落实”。坚持学法用法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做好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标杆。严格实行领导包案制、联点负责制、首问责任制,共走访困难群众、下岗职工、企业军转干部、参战老兵等420余人,收集各类问题130余条,及时化解矛盾纠纷95起,妥善处理来访来信56件,有效稳控了一大批老大难的上访户。以落实综治中心建设为重点,利用宣传栏、微信等媒介广泛宣传,深入开展平安宣讲进小区、安全隐患大排查等行动,确保了辖区公共安全“五个不发生”。共排查各类隐患138余处,整治安全隐患41处。重点对黄赌毒、传销等治安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组织开展打击行动15次,销毁麻将机35台、游戏机31台、清查涉黄窝点16个,打掉传销窝点5个,劝返18人,解救人员3人。在十九大特护期间,街道共成功稳控劝阻重点赴省进京对象10人,协助兄弟街道、县市稳控劝阻6人,圆满完成了“零非访”目标。下半年综治民调打赢翻身仗,跃居全区第2名,并荣获今年全市信访维稳先进单位。

5、坚持整顿提升,锤炼干部队伍。班子成员始终将为民务实清廉记在脑里、刻在心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查摆部分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等7个方面突出问题,列出12条清单逐条整改,重点对夏万支部的软弱涣散问题专项整顿。持续强化执纪监督,开展廉政教育7次,作风纪律和“吃空饷”督查15次,处理处分28人次(其中开除公职、开除党籍、留党察看、解聘合同共7人),廉政谈话86人次,劝阻操办宴席35起。开展争当四个先锋活动,推行以锻造模范支部、锤炼先锋党员为主题的“锻炼工程”,组织书记讲党课、红旗渠精神等学习活动76次,培训党员1200余人次,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发现榜样、弘扬典型,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明显提升。

新时代肩负新使命,新起点开启新征程。2018年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以更新姿态、更大力度、更强举措、更优服务,上下联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我们坚信,有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各级各部门的支持帮助,通过全街上下的实干、苦干、快干,一个更富活力、更新面貌的金鹗山,一定会奔涌在核心引领区建设大潮的最前线!

金鹗山街道办事处

2018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