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03/2016-553390
  • 发布机构:洛王街道办事处
  • 生成日期:2016-04-15 17:28:41.0
  • 公开日期:2016-04-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洛王街道2016年发展思路
来源:洛王街道办事处 2016-04-15 17:28
浏览量:1 | | | |

一、指导思想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等五大发展理念的首推之年。洛王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坚定政治方向、团结凝聚群众、推动事业发展、建设先进文化、服务居民群众、加强自身建设”六个方面,勤勉尽职,集思广益,励精图治,办群众急需之事,办管长远起作用的事,办多数人受益的事。

二、具体目标

实现“群众安居乐业、干部尽职守纪、社会管理有序、党建工作创新”的总目标,并切实做到“四个确保”即:确保辖区内不发生群体性事件,确保辖区内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确保街道各级干部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不受任何责任追究,确保街道各项工作创先争优,为“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三、具体作法

(一)努力强化“三个意识”

1.强化服务意识。街道、社区干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部深入群众一线、矛盾一线、项目一线中去亲民、惠民、为民。彻底改变以往坐办公、等待群众上门来的被动工作方式,对城镇居民的低保、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问题,积极主动上门服务、一站式服务、贴心代办式服务。

2.强化管理意识。积极探索实行网格化、数字化、一体化管理的新模式,强化计生、综治、安全生产、禁违拆违治违的保位争位意识。办事处按区“大城管”的要求,将整合城管、工商、环保、安监、食药、禁违等单位为综合执法管理大队,通过严格科学的管理达到统一指挥,不留盲区,协调配合,管理规范的目的。

3.强化纪律意识。努力强化廉政、纪律意识和绩效意识,严格落实和坚决执行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工作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内容刻印在每个党员和干部的心上,打造一支风清气正、团结向上、成绩优异的和谐团队。并通过奖优罚劣、奖勤罚懒、赏罚分明的手段,激励干部积极主动地干事和成事。

(二)深入开展“三个活动”

1.“巴陵先锋先行”主题实践活动。紧紧围绕“推动发展、促进和谐、服务群众、凝聚人心、锻炼队伍、增强活力”的总目标,扎实开展好争当“六个先锋”(学习提高先锋、创业创新先锋、服务群众先锋、弘扬正气先锋、遵纪守法先锋、廉洁自律先锋)和争做“四个先行”(党员要比群众先行、党员干部要比普通党员先行、党员领导干部要比党员干部先行、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比党员领导干部先行)的活动,用好“第一书记”,落实责任片区,切实增强“四感”(通过广泛宣传和教育使每个党员有认同感;通过给每个党员明确工作任务使每个党员有责任感;通过各支部开展经常性组织活动使每个党员有归属感;通过组织群众评党员、党员评党员、领导点评党员的方式积极开展“先锋先行”党员星级、服务标兵和红旗岗位、先锋先行示范岗位、先锋先行工程项目等评定使每个党员有自豪感)。

2.志愿者团队服务活动。在街道宣委和文化站的具体组织指导下,各社区组建好“四支队伍”:即一支义工清洁队、一支文娱活动队、一支老党员宣讲队、一支安保巡防队。通过“四支队伍”志愿服务,净化好辖区内的环境,提升好辖区居民生活品质,宣传好时事政策、法律法规,维护好一方平安稳定。

3.救助、帮教、转化活动。整合街道综治、司法、民政力量指导社区实行网格化管理,并建好五本台账:即低保户管理台账、残疾人管理台账、两劳释放人员管理台账、法轮功分子管理台账、吸毒人员管理台账。通过建立台账,精准帮扶和救助,对口教育和管控,使困难群体有依靠、弱势群体得帮扶、失足群体能转化。

(三)认真办好“三件大事”

1.办好洛王棚改大事。严格按照政策要清楚、情况要熟悉、流程要规范、法条要准确、监管要严格、办事要公正、调查要过细、方法要创新、社会要稳定、效果要佳绩的“十要”要求,力争在2016年8月份之前胜利完成全线120栋房屋的征收拆迁任务。

2.办好街道机关兴迁大事。严格按照“选址适当、装修简洁、功能集约、不举新债、搬迁顺利”的工作要求,力争在2016年6月份之前圆满完成兴迁任务。

3.办好社区党建品牌创新大事。其主要任务是搞好“三个探索”。一是积极探索大桥湖社区党支部和洛王社区党支部升格为党总支,下辖党支部管理党小组的组织模式;二是积极探索大桥湖、洛王、瑶塘坡、藕塘坡、花园坡、雷锋山等6个社区“孝悌忠信、礼义廉耻”八德微平台、微心愿、微服务的党建模式;三是积极探索街道按单位建立党组织、按行业建立党组织、按区域建立党组织的路子。秉承“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要求,选优配强各级党组织书记,实现洛王街道党建工作“区内有亮点,全市有经验”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