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03/2022-1904338
  • 发布机构:洛王街道办事处
  • 生成日期:2022-01-18 10:43:40.0
  • 公开日期:2022-01-1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洛王街道2022年工作计划
来源:洛王街道办事处 2022-01-18 10:43
浏览量:1 | | | |

洛王街道2022年工作计划

2022年,洛王街道将深入贯彻落实区次党代会精神,围绕“核心引领区和首善之区”这一个目标,聚焦“重点项目、城乡环境、民生福祉”三条主线,大力实施“五个三”措施,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抢抓政策机遇,推进三大项目。推进洛王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完成主体工程;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启动藕塘坡社区连片旧改建设;推进棚改全面“清零”,全面完成4个棚改项目的成本审核、遗留问题处理、净地交付工作。

二是履行主职主责,优化三种服务。优化社区创新服务,全面落实“党建+网格化微治理”模式;优化环境卫生服务,真正让“干净整洁、清爽宜居”的客厅形象深入人心;优化城市管理服务,不断提升城市建设、运营、管理、服务水平。

三是践行为民宗旨,实施三个一批。梳理一批居民诉求,把畅通民意、解决问题作为增进民生福祉的一项重要工作;办理一批民生实事,充分利用三峡雨污分流、旧改、移民建设、财政“一事一议”、小街巷建设政策支持,解决历史欠账,以实绩赢得群众信任;帮扶一批特困群众,深入开展困难家庭帮扶救助,全覆盖推进居民医保征缴。

四是筑牢基层基础,守住三道防线。守住疫情防控防线,认真落实“四早”措施,加强人、物、环境同防,认真做好境外、中高风险地区来岳人员的排查管控,全面完成加强针接种的组织动员;守住治安稳定防线,认真开展平安创建工作,紧盯重点领域,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守住安全生产防线,堵实隐患漏洞,严格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五是激发干部活力,突出三项建设。加强政治建设,坚决确保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在洛王落地生根;加强班子建设,推动各项工作比学赶超、争先创优;加强队伍建设,让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舞台。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2021年已挥手而去,2022年奔腾而来,新的时代催人奋进,新的形势刻不容缓,新的任务不容懈怠,新的成绩有待创造。洛王街道党政班子将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铆足干劲,奋力奔跑,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