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111/2019-1470260
  • 发布机构:岳阳楼区
  • 生成日期:2019-01-16 16:20:24.0
  • 公开日期:2019-01-1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奇家岭街道2019年工作发展思路
来源:奇家岭街道办事处 2019-01-16 16:20
浏览量:1 | | | |

2019年,我们将按照区委、区政府奇家岭片区发展战略部署,协力做好征地拆迁、招商引资、土地出让,优化发展环境,加快产业结构升级,打造集教育、商贸、休闲、养老于一体的综合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全方位推动奇家岭片区融城发展。

1、推动项目建设,优化发展环境。一是优化项目服务。协力推动湘北大道、奇康路绿化、停车位等配套设施建设;二是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湘北大道东侧土地收储项目、仓田教育土地储备项目征拆,优化片区发展环境。

2、打造特色亮点,做细城市服务。一是在各社区(村)推行“网格化工作机制”,建立“三站一窗”, 即网格治理站、公共服务站、党群工作站、综合服务窗口。推动社区(村)实现由“专干模式”向“网格模式”、 “管理型社区”向“服务型社区”、“以部门工作为导向”向“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转变。二是升华奇家品牌品质。推进“群英断是非”由初级阶段的解决矛盾纠纷向高级阶段的居民协商共治升华。加强推动“民生建房”、“阳光低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切实服务好居民群众。加强推进学院路和仓田特色社区建设,提升社区软实力。二是多措并举加强环境保护。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加强辖区水体水面污染源治理,加快推进蔡家社区、仓田村的化粪池改造,加强生猪禁养、家禽退养,同时,巩固生猪禁养成果,防止“复养”反弹。

3、兜牢底线工作,确保大局稳定。一是重点做好7000亩大红线范围禁违拆违工作。加大禁违控违治违力度,做到防控无死角、巡查全方位、拆除全到位。二是争创省级安全生产工作示范乡街,压实安全责任,加强工作落实,强化安全隐患排查。三是抓好信访工作“四个重点”和“三无”。做好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重点人员的排查、化解、稳控工作,实现无越级上访、无群体上访、无因信访问题引发的恶性事件。

4、规范队伍建设,做好组织保障。坚持把规矩纪律挺在前面,加强建章立制,用制度管人管事、防微杜渐,严管队伍。强化党风廉政教育,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创造实绩,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取信于民,树立良好形象。实行“以老带新”、“新老互助”工作联动模式,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加大对社区干部、组长的考核、调整、监管力度,充分发挥模范党员的先锋作用,积极发挥无职党员作用,夯实服务群众的队伍基础,为实现“融城360”工作愿景提供力量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