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00/2016-552772
  • 发布机构:郭镇乡
  • 生成日期:2016-04-14 17:14:55.0
  • 公开日期:2016-04-1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郭镇乡2016年工作思路
来源:郭镇乡政府 2016-04-14 17:14
浏览量:1 | | | |

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第一年,也是实施三年扶贫攻坚行动、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我乡发展思路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和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总体目标,以“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城乡一体化”为主线,全面推进富民强乡、科学发展新跨越。具体工作举措是:突出一个重点,抓住一个项目,统筹各项工作。

一、突出一个重点

麻布、磨刀、建中三个村是省级贫困村,精准识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我们的工作重点。2016年在扶贫工作上主要做好四个扶贫。

1.基础扶贫。乡村道路硬化率达到100%;宽带网络覆盖率达到100%;农民安全饮水率达到100%。

2.产业扶贫。发展麻布山健身乡村旅游业;发展休闲观光农业(种植油菜2300亩,种植带冠树木、映山红100亩,种植无公害水稻1000亩);发展特色高效农业(种植油茶林1000亩,种植西瓜500亩,种植葡萄100亩)。

3.技能扶贫。建立农民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组织10场技能培训,培训1000名农民,使每位农民掌握1-2门致富技能。

4、兜底扶贫。对农村低保户应保尽保,五保户实行集中供养;对贫困学子、重大疾病患者、突发事件受害者给予适当救助。

三、抓住一个项目

把握乡村旅游发展机遇,快速推进麻布山健身乡村旅游项目建设。

1.包装好制定好规划。制定麻布、磨刀、建中三村旅游片区发展详规;创建麻布山省级森林公园;大力宣传推介麻布健身乡村旅游项目。

2.夯实景区基础设施。硬化10公里环山游步道;拓宽硬化进入景区的村主干道;建规模停车场3个。

3.美化乡村环境卫生。对磨刀港(凤尾关—细屋组—水库)进行清淤、疏通;对麻布、磨刀、建中三村污水排放进行无害化处理;建垃圾中转站1座、公厕5个;包装、美化村民房屋100栋。

4.发展旅游服务产业。引导发展5个规模休闲农庄;引导50户农户发展旅游家庭餐饮业、家庭旅社;引导500户农户养殖土猪、土狗、土鸡、土鸭;种植时鲜瓜果蔬菜,进行简单加工,服务麻布山健身乡村旅游。

三、统筹各项工作

落实市委“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战略部署,打造美丽和谐幸福郭镇。

1.抓实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彻底治理“三乱”现象。

2.抓实禁违拆违治违工作,确保无违法建设发生。

3.抓实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稳定优化社会发展环境。

4.抓实社会保障各项工作,保障农村村民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