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111/2018-1266555
  • 发布机构:岳阳楼区政府
  • 生成日期:2018-01-23 16:19:21.0
  • 公开日期:2018-01-2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郭镇乡2018年工作计划
来源:郭镇乡政府 2018-01-23 16:19
浏览量:1 | | | |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乡党委、政府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的最新决策部署,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总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在建设岳阳城区岳花园的新征途上迈出更为坚实的步伐。

一、深化作风建设更促和谐

一是提升队伍素质。加强学习教育,制定全年学习计划,深入践行“十九大”精神和落实区委区政府重要指示,不断提升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强化制度监督,严肃纪律约束,建立一支风清气正,得民心的优质干部队伍。二是提质服务水平。机关、站所继续开展“党员先锋示范岗”“服务之星”等各项优质服务活动,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优化服务质量,让群众放心、满意。三是密切党群关系。坚持由班子成员带头深入驻点村开展“下村入户”走访活动,主动接触群众,听取群众诉求,并积极主动解决群众困难,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深化干群鱼水深情。

二、勇于改革创新力求发展

一方面坚守项目建设促增长。做好学院路提质改造、芭南两湖连通棚改、S211省道改扩建、“麻磨建枣”四村水改等项目建设,力推江南文旅集团项目落户郭镇。另一方面紧扣产业转型增活力。整合土地资源发展城市服务型种养业和休闲观光农业,推进传统建材企业转型升级,鼓励民营企业发展,做大做强区域院校和麻布山旅游风景区配套服务产业,带动周边区域经济增长。

三、坚持依法行政为民维权

一是坚持依法管理社会事务。依法做好禁违拆违、综治维稳、计划生育和安全生产工作,重点解决民生建房、四村水改等热点难点问题。二是坚持依法保障群众权益。依法依规做好民政优抚、医保农保、惠农补贴和征地拆迁工作,确保阳光透明,公平公正公开。三是多途径帮扶农民增收。以“大众创新 万众创业”为契机,全年分批次举办至少3次大型招聘会和服务技能培训,帮扶失业农民再就业和自主创业,促进全乡农民致富增收,过上小康生活。

四、改善环境打造魅力郭镇

一是建设宜居郭镇。开展“魅力郭镇”、“美丽村组”等文化活动,加快改水改厕、道路硬化亮化和文化广场等基础设施建设,方便群众生活。二是建设宜业郭镇。进一步巩固深化农村环境整治行动、省级卫生乡镇、全国文明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力争打造一批市、区、乡三级环境卫生示范村组,凭借绿水青山的“硬环境”和文明和谐卫生的“软环境”,吸引更多来郭镇“安家立业”的大小企业和从业者。三是建设宜游郭镇。加强自然资源的保护,以麻布山省级森林公园为核心,加强向周边区域辐射,大力开发生态旅游,重点打造麻布道观、凤尾关等人文自然景观,带动周边旅游产业发展。


2818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