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83/2021-1820748
  • 发布机构:区残联
  • 生成日期:2021-05-26 11:04:58.0
  • 公开日期:2021-05-2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岳阳楼区残联2021年工作要点
来源:区残联 2021-05-26 11:04
浏览量:1 | | | |

(一)继续实施残疾人日常工作。为全区450名残疾人提供托养服务;为130名精神病人提供住院或服药救助;为189名0-17岁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救助;适配辅助器具不少于1000件。为高中、大学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庭提供助学帮扶。为100户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实施了无障碍设施改造。计划培训残疾人80人;征收残保金不少于1000万元。

(二)加强残联工作人员队伍管理和能力提升。以股长以上干部每月带头组织全体干职工进行集中学习为抓手,以“理论学习、业务培训、作风建设”等为主题,加强机关工作人员的政治、业务学习,坚决兑现机关各项管理制度,并由党组班子成员带队不定期对机关作风建设进行突击检查,确保锤炼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务实的残疾人工作者队伍。

(三)持续高质量落实相关惠残政策。继续积极争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将各部门、企事业单位有关惠残政策落实情况纳入“两办”督查范畴,确保《岳阳市实施〈湖南省残疾人扶助办法〉细则》及《岳阳楼区区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实施方案》相关要求落实落地,切实维护我区残疾人合法权益。

(四)全力推进服务平台建设。我区残疾人康复与托养中心项目已建设完成。2021年我们将全力以赴引进有实力的康复医疗机构,将该项目建设成市中心城区服务功能齐全的残疾人综合配套服务平台,可满足辖区内老百姓基本医疗、基本康复服务需求,并辐射周边区区,造福于整个湘北地区的残疾人。

(五)搞好第三代残疾人证的换发。按全省的统一部署,积极争取区委、区政府重视支持,联合相关部门,对所有无医院鉴定资料的残疾人证进行清理,重新鉴定,对换证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化解处理,确保我区第三代残疾人证换发工作稳定、有序完成。

(六)加快残联机构改革进程。确保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残联工作,按照《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改革方案>的通知》和《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岳阳市残疾人联合会改革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健全好岳阳楼区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这一机构,明确功能定位,不断提高残疾人工作话语权、公信力,促推各级、各部门残疾人工作的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