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111/2017-679745
  • 发布机构:岳阳楼区政府
  • 生成日期:2017-02-08 11:34:03.0
  • 公开日期:2017-02-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区工商分局2017年工作思路
来源:区工商分局 2017-02-08 11:34
浏览量:1 | | | |

在今后的工作中,分局将根据“一极三宜”江湖名城战略,紧紧围绕区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全面建成转型升级、创新创业的核心引领区”的总体目标,把发展城市经济作为第一要务,以“宜业”为切入点,把工商职能融入到“社区治理与创新服务”中,着力营造宜业环境,助推岳阳楼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一)深化改革便宜业。加快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最大限度地方便市场主体投资创业,激发全区创业、兴业热情,为岳阳楼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结合“社区治理与创新服务”,进一步下放登记权限,优化登记程序,推出企业简易注销登记和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全区通办”登记新举措,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

(二)加强监管优宜业。紧密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力度,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充分利用“社区治理与创新服务”平台和社区网格员的优势,及时发现和处置无照经营、销售假冒伪劣、传销等违法行为,有针对性地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市场秩序稳定和消费安全。

(三)搭建平台助宜业。进一步优化资产抵押、权利质押等融资服务,帮助企业盘活存量资产。加强与金融机构的沟通合作,积极搭建创新创业企业帮扶平台,扶持市场主体创新创业。大力实施商标战略,充分利用商标资源,提升市场主体知名度和影响力,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新活力,培育和壮大优势产业,提高区域经济竞争力。

(四)处置纠纷促宜业。建立“政府统一领导、消协牵头组织、工商积极推动、部门密切配合、行业企业自律、社会广泛参与”的消费大维权工作机制。深入开展“满意消费在楼区”活动,创新维权模式,将消费维权延伸到社区,建立“社区维权服务站”,进一步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优化消费环境,保护消费热情,激发消费潜力。

(五)创新管理为宜业。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分局将进一步强化岗位培训,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和能力。一是抓实战培育。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学什么”的原则,强化岗位培训,提高全员的能力和水平。有计划选送潜质较好的人员进行拓展学习,使之成为既懂管理又懂业务复合型人才。二是建立轮岗机制。实行商事登记业务岗位轮岗交流,提升商事登记岗位整体素质和水平。三是完善绩效考核。根据队伍管理现状,完善考核方式、充实考核内容、调整考核系数,发挥制度的激励作用,从而使得管理更规范,工作更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