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111/2018-679738
  • 发布机构:岳阳楼区政府
  • 生成日期:2018-01-16 11:25:26.0
  • 公开日期:2018-01-1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情况简介
来源: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8-01-16 11:25
浏览量:1 | | | |

岳阳楼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成立于2011年5月。2012年9月单设。2015年1月,根据省市统一部署,我区全面启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体制改革。2015年6月,我区在全市率先完成这次改革,将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管理职能、工商部门的食品流通环节管理职能、质监部门的食品生产环节管理职能、商务部门的酒类生产流通管理职能等进行整合,组建新的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作为政府工作部门。负责全区食品与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等经营使用的监督管理工作。加挂岳阳楼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牌子,负责区食品安全委员会日常工作。

目前,全区共有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13734家,其中食品生产加工企业790家、食品流通经营企业7041家、餐饮服务食品经营企业3462家、保健食品经营企业332家、药品及医疗器械经营企业556家(含医疗机构)、化妆品经营企业1553家。另有农集贸市场蔬菜食品摊点和食品游摊散贩近万个。

近年来,我们以保证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为目标,忠诚履职,开拓创新,扎实推进食品药品放心工程,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对我区“文明餐桌”行动进行了专题报道,我们先后荣获了“湖南省依法办事示范窗口单位”、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连续两年在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考评中名列第一。今年被省局作为全省唯一一个县区局推荐到国家总局,参加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先进单位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