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111/2018-1456805
  • 发布机构:岳阳楼区人民政府
  • 生成日期:2018-12-18 08:58:37.0
  • 公开日期:2018-12-1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设内设机构负责人调整
来源:区食药监局 2018-12-18 08:58
浏览量:1 | | | |

(一) 综合办公室

负责人:曹凤;        办公电话:2987156;

职责:综合协调局机关和直属单位行政事务,拟订局机关内部管理制度;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工作;负责重要文件和报告的起草工作;拟订全区食品安全信息统一公布制度;组织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新闻和信息发布工作;承担保密、接待、信访、安全、提案议案办理、信息化建设、政务公开、人口和计划生育、后勤服务工作;承担区食安办的日常工作。


(二) 政策法规和行政许可股

负责人:潘姗裳;        办公电话:2987221;

职责:组织起草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督管理方面的规范性文件;承担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工作;承担行政执法监督、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和听证等工作;承担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的调查研究工作;负责行政许可工作的具体办理。


(三) 食品生产监管股

负责人:谭岳夫;        办公电话:2987120;

职责:组织、指导食品生产环节的监管;组织、指导实施全区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小作坊)的强制检验、巡查、回访和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标志管理、食品标签监督管理、食品生产许可证年度审查工作;参与全区生产加工环节食品质量安全重大事故调查工作;组织开展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小作坊)监督检查和食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实施食品安全预警及快速反应机制;责令食品生产者召回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并对召回食品进行监督处理。


(四) 食品流通监管股

负责人:许冉辉;        办公电话:2987096;

职责:组织、指导食品流通环节的监管;组织实施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监测及相关市场准入制度;组织对市场流通的食品进行抽样检验;组织、指导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参与食品安全重大案件查处工作;参与依法查处流通领域经销假冒伪劣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无证经营及违法食品直销、传销行为;责令食品经营者召回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并对召回食品进行监督处理;指导集贸市场、农副产品批发和零售市场的监管和规范工作。


(五) 餐饮食品安全监管股

负责人:杨志;        办公电话:2987115;

职责:组织、指导餐饮消费环节食品安全监管,监督实施餐饮消费环节食品安全管理规范;进行餐饮消费环节食品安全重大事故的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组织、指导餐饮消费环节中重大活动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食品安全状况调查和监测工作。


(六) 保健食品和化妆品监管股

负责人:张珊;        办公电话:2987037;

职责:组织、指导保健食品和化妆品的监管;组织对保健食品、化妆品进行抽检抽验;组织、指导查处假冒伪劣保健食品、化妆品;审查保健食品广告;组织开展相关广告监测。


(七) 政工人事股

负责人:陈丽;        办公电话:2987090;

职责:负责局机关及直属单位组织人事、机构编制、劳动和社会保障等工作;负责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


(八)党总支

负责人:李铭民;        办公电话:2987110;

职责: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和执行上级组织和本局总支的决议,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定期开展党组织生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监督党员切实履行义务,保障党员的权利不受侵犯;负责教育和培养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做好发展新党员工作;密切联系群众,了解群众对党员和党的工作的意见,维护群众的正当权利和利益,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


(九)督查室

负责人:徐南镇;      办公电话:2987109;

职责:认真贯彻上级纪检监察工作精神,抓好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建立干部职工廉政档案;开展全局反腐倡廉教育,负责对全局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及领导干部的党风廉洁自律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负责受理对党员干部违反党纪政纪行为的检举和控告,负责违反党纪政纪的案件的查处,受理党员对党纪处分不服的申诉工作;负责信访的接待、登记处理工作;负责局项目招标、采购监督工作。


(十)工会

负责人:李铭民;      办公电话:2987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