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69/2017-733751
  • 发布机构:区环卫局
  • 生成日期:2017-05-27 15:09:40.0
  • 公开日期:2017-05-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区环卫局2017年工作计划
来源:区环卫局 2017-05-27 15:09
浏览量:1 | | | |

2017年,我局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大力发展环卫事业,不断摸索考评新思路,完善环卫设施设备建设,提升道路卫生质量,充分发挥核心引领作用。具体工作思路如下: 

(一)加强学习与管理。加强政治理论与专业知识的学习,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学。在管理上坚持做到“细、严、全、公、效”,以这个五字方针,全面提高我区环境卫生质量。

(二)加强环卫作业安全生产力度

逐步改善环卫工人“老弱病残”的现象,促使环卫队伍年轻化,提高清扫保洁质量。通过增加相应环卫工人数量,合理分配环卫工作量和作息时间;对年龄偏大的环卫职工应适当调整作业岗位或合理调换作业时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制度,成立环卫工人安全作业授课小组,加强环卫工人安全意识教育,做好工作中安全保护措施,防止交通事故和职业危害的发生。  

(三)加强普扫工作力度。考评办加强早上普扫工作的监督考评,提高普扫质量。

(四)打造样版路。将五里牌路、建湘路打造成楼区环卫样版路,做出亮点,做出特色。

(五)在科学考评发力。借鉴市局智慧环卫管理模式,将楼区环卫工作向智慧环卫方向发展。建立健全区级数字平台,充分利用市数字城管信息平台和楼区社区网格化管理平台信息,以按时处置率对各乡办进行考评,并对“大城管”督办处置回复率进行考评,进一步实行科学考评。

(六)加强机械化作业力度

推行主要道路垃圾定时上门收集,实现清扫清运分离,做到垃圾收运前“不出店”、“不出区”、“不出院”,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减轻环卫工作劳动量。道路清洒、清洗作业从主干道向重点小街巷延伸,在部分路段推行“普扫改普洗”,增加机械作业覆盖率。

(七)在宣传上下功夫。加强宣传力度,提高市民参与意识,倡导开展爱心早餐活动,继续搞好评选最美环卫工人活动,扩大影响力,稳定环卫工人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