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111/2017-679718
  • 发布机构:岳阳楼区政府
  • 生成日期:2017-02-08 10:59:55.0
  • 公开日期:2017-02-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区环卫局2017年工作思路
来源:区环卫局 2017-02-08 10:59
浏览量:1 | | | |

1.加强日常管理:在精细上下功夫,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探索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效率;解决好无物业管理小区、破产改制企业等未纳入我区清扫保洁范围内的环境卫生薄弱问题,解决建筑垃圾投放场地的问题,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

2.提高环卫质量标准:逐步将一、二级马路改普扫为普洗。推行主要道路垃圾定时上门收集,实现清扫清运分离,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减轻环卫工作劳动量。

3.增设环卫作业点:为保证区重点项目(麻布山风景区)卫生质量,在郭镇增加一个环卫机械作业点。

4.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新增不锈钢果皮桶200个,立式加盖塑料桶的1500个。新建100座垃圾屋,并在枫桥湖路修建一座垃圾中转站,在郭镇、奇办各立项一个垃圾中转站,  逐步减轻清运压力。

5.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切实加强学习,创新工作方法,密切联系群众,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6.加强环卫队伍建设:科学合理安排环卫工人工作量,保证环卫工人每周有一天休息时间。逐步改善环卫工人“老弱病残”的现象,促使环卫队伍年轻化,提高清扫保洁质量。

7.提升督查考评力度:充分调动各乡办及全体环卫工人积极性,确保我局在市五区考评排名中获10个及以上第一名。

8.强化安全教育:每月对环卫工人开展安全教育,建立环卫工人安全保障机制,逐步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9.开展精准扶贫:加大对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郭镇乡的扶持力度,协助搞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推进城乡环境一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