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69/2016-553400
  • 发布机构:区环卫局
  • 生成日期:2016-04-15 17:46:18.0
  • 公开日期:2016-04-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区环卫局2016年工作计划
来源:区环卫局 2016-04-15 17:46
浏览量:1 | | | |

2016年,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我局将紧紧围绕“保障城市平安,管理城市秩序,优化城市服务,发展城市经济”的总体思路,大力发展环卫事业,不断摸索考评新思路,完善环卫设施设备建设,提升道路卫生质量,推进“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具体工作措施如下:

(一)具体措施

1.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切实加强学习,创新工作方法,密切联系群众,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2.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行主要道路垃圾定时上门收集,实现清扫清运分离,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减轻环卫工作劳动量。新增不锈钢果皮桶200个,立式加盖塑料桶的1500个。我区所辖部分新修道路环卫设施不完善,环卫工人运送垃圾路途较远,时间较长,加之垃圾中转站都是由市局统一管理,中转站的作息时间与我区转运时间不统一,经常导致我区转运的垃圾无法及时倾倒,将在楼区新建100座垃圾屋,并与市局协调修建两座垃圾中转站。

3.加强环卫队伍建设:逐步改善环卫工人“老弱病残”的现象,促使环卫队伍年轻化,提高清扫保洁质量。

4.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对到龄和超龄环卫工人进行补偿,确保环卫工人队伍稳定。

5.提升督查考评力度:充分调动各乡办及全体环卫工人积极性,确保我局在2016年市五区考评排名中获10个以上第一。

6.加强精细管理水平: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工作落到实处,确保环卫生产安全;努力探索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效率;解决好无物业管理小区、破产改制企业等未纳入我区清扫保洁范围内的环境卫生薄弱问题,解决建筑垃圾投放场地的问题。

7.完善办公场地建设:进一步解决办公场地紧张,没有停车场地的问题,改善办公环境。

8.强化安全教育:每月对环卫工人开展安全教育,建立环卫工人安全保障机制,逐步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9.开展精准扶贫:加大对梅溪乡、郭镇乡的扶持力度,协助两乡搞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推进城乡环境一体化。

(二)保障措施

制定年度工作计划,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将各线工作制定年初规划,严格按照规划进行实施。同时,按照年初预算做好人、财、物三方面的保障工作,做好环卫工作的坚强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