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68/2023-2065625
  • 发布机构:区城管局
  • 生成日期:2023-05-05 14:54:04.0
  • 公开日期:2023-05-0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岳阳市岳阳楼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岳阳楼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3-05-05 14:54
浏览量:1 | | | |

  岳阳市岳阳楼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22年度

  单位预算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  单位预算公开表格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5、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6、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1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19、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

  20、省级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23、国有资产占有和使用情况表

  24、政府采购预算表(货物、工程采购、购买服务)

  注:以上单位预算公开报表中,空表表示本单位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说明

  一、单位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地方关于城市管理和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的政策、法规,拟订规范性文件、措施,拟订岳阳楼区城市管理、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及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并负责组织实施。

  2、负责与城市管理相关单位的工作联系;对全区相关街道(乡)城市管理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参与城市管理规划设计评审和公用基础工程设施规划设计审查及竣工验收。

  3、负责全区市政公用事业和市政管理行业的企业、社会团体和个人的资质管理;负责全区(除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直管路段外)城市“两车一废”(洗车店、修车店、废品收购店)法人的市场准入审批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管理。

  4、负责全区(除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直管路段外)城市规划范围内户外广告设置审批和管理,行使对违规设置户外广告行为的行政处罚权以及对破坏或残缺等影响市容的广告行为的行政处罚权;负责对庆典、促销、展览、宣传咨询、演出及门店门头、招牌的装饰装修、亮化等活动占用道路、广场等的管理工作。

  5、负责“12345”政府热线、“12319”城市管理热线、“市长信箱”关于全区范围内城市管理信息的通报以及市数字城管信息平台关于全区范围内城市管理信息的派单。

  6、负责全区城市管理的综合整治和行政执法,拟订有关管理制度和规定。行使全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强制拆除不符合城市容貌标准、环境卫生标准的违法构筑物或设施;行使对出店和占道从事餐饮经营排放油烟,对附近居民的居住环境造成污染的行政处罚权。

  7、负责全区临时占用道路、街道两侧和公共场地、临时挖掘城市道路(包括管线、杆线)的审批;行使对擅自占用或者挖掘城市道路等的行政处罚权。

  8、负责行使对无照商贩和不需办理执照但未进入指定地点摆卖自产蔬菜、农副产品以及虽办理执照但不按规定地点经营乱摆摊担、店外经营、店外作业的商贩的行政处罚权。

  9、负责行使对任何单位和个人随意倾倒、抛撒、堆放建筑垃圾或者未经核准从事建筑垃圾运输、擅自处置建筑垃圾、将建筑垃圾混入生活垃圾等违规行为的行政处罚权。

  10、负责依法对全区(除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直管路段外)人行道的停车进行规范化管理;行使对全区(除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直管路段外)乱停车辆、当路摆摊设点、堆物作业等占用城市道路行为的行政处罚权。

  11、负责组织、协调、监督、管理全区范围内烟花爆竹的燃放;行使对全区范围内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单位和个人行使行政处罚权。

  12、负责全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的组织、指挥、检查、监督、协调、宣传以及业务培训、考核工作;负责全区城市管理工作的考评和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监督协调。

  13、负责本单位、本系统党建党务、思想政治、宣传教育、纪检监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会、女工、共青团以及计划生育、精神文明建设、法制建设和行业纠风工作;统一管理、审批、呈报系统内干部调配、机构设置、人员编制、政策性人员安置、人事劳资工作。

  14、负责本单位、本系统的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承办区委、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我局现有编制人数320人,实有人员320人,其中在编人员307人,退休人员13人。局机关内设股室:办公室、计财股、法制股、考评股、政工股、工会、共青团、妇委会、计生办、行政审批办、党建办、宣教办、督查室、停车办、油烟整治办、后勤管理办、非法小广告整治办、市容秩序管理股。我局现设有四个二级机构,均为事业单位性质。 1.岳阳楼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由原楼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与市容秩序管理大队(含14个路段管理中队)组成,为副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2.岳阳楼区烟花爆竹管理大队,为正股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在当前全区禁炮工作任务相对减轻的前提下,禁炮大队在自身日常禁炮工作的同时,机动协助、配合全局执法大队进行大规模的集中执法。 3.岳阳楼区城市管理信息中心,为正股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承担全区12345热线、12319热线等信息派单和回复工作。 4. 岳阳楼区燃气安全管理办公室,2017年11月,区交建局将燃气安全管理职能整体移交至我局。2019年3月,按照《岳阳市岳阳楼区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方案》的要求,将岳阳楼区燃气安全管理办公室更名为岳阳楼区燃气安全服务中心,为正股级公益类事业单位。

  (三)预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下属岳阳市岳阳楼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岳阳市岳阳楼区城市管理信息中心、岳阳市岳阳楼区烟花爆竹管理大队、岳阳市岳阳楼区燃气安全服务中心。本次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范围为本单位本级和岳阳市岳阳楼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岳阳市岳阳楼区城市管理信息中心、岳阳市岳阳楼区烟花爆竹管理大队、岳阳市岳阳楼区燃气安全服务中心。

  二、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2年本单位收入预算4513.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513.01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上年结转0.00万元。本单位2022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15-17(政府性基金预算)、1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19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均为空。收入较去年增加578.45万元,主要是因为人员经费增加。

  (二)支出预算

  2022年本单位支出预算4513.01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79.2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54.74万元,城乡社区支出3560.9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18.07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578.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增加765.94万元,项目支出减少187.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较上年增加主要是因为人员经费增加。项目支出减少主要是因为本年项目经费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4513.01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79.23万元,占10.62%;卫生健康支出154.74万元,占3.43%;城乡社区支出3560.97万元,占78.90%;住房保障支出318.07万元,占7.05%;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2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371.0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818.4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商品和服务支出552.6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项目支出:2022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42.01万元,其中:业务工作经费支出140.00万元,主要用于完成市容秩序监管专项整治工作等方面;运行维护经费2.0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设施维护等方面。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2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15-17(政府性基金预算)均为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单位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52.60万元,比上一年减少36.34万元,降低6.17%。主要原因是我单位维护预算经费减少。

  (二)“三公”经费预算

  本单位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数20.0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0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8.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8.00万元。与上一年减少32.00万元,降低61.54%,主要原因是根据财政部门的相关要求,我局厉行节约开源节流,认真管理“三公”经费预算和支出。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本单位2022年会议费预算1.00万元,拟召开1次会议,人数230人,内容为表彰会议;培训费预算1.00万元,拟开展2次培训,人数420人,内容为举办燃气安全培训及举办“七一”表彰等。2022年度本单位未计划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

  (四)政府采购情况

  本单位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07.50万元,其中工程类5.00万元,货物类157.00万元,服务类245.5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底,本单位固定资产原值合计522.00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原值小计157.71万元;通用设备原值小计317.19万元;专用设备原值小计4.61万元;文物和陈列品原值小计0.00万元;图书档案原值小计0.00万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原值小计42.49万元。本单位无形资产原值合计0.00万元。

  截至2022年12月底,本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2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2022年度本单位未计划处置或新增车辆、设备等。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单位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2年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4513.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71.00万元,项目支出142.01万元,详见文尾附表中单位预算公开表格的表21-22。

  六、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三)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会议费:反映会议中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室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

  (八)培训费:反映除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各类培训支出。

  第二部分  单位预算公开表格

  (见附件)

404001岳阳市岳阳楼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22年预算公开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