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68/2020-1733371
  • 发布机构:区城管局
  • 生成日期:2020-08-10 15:40:20.0
  • 公开日期:2020-08-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岳阳楼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区财政局 2020-08-10 15:40
浏览量:1 | | | |

岳阳楼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岳阳楼区城市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预算

3、政府采购情况

4、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5、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情况

1、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收入预算总表

3、非税收入征收计划表

4、支出预算总表

5、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6、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7、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8、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9、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0、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1、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2、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4、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5、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6、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9、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1、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2、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按资金性质)

23、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4、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5、政府采购预算表

26、采购服务预算表

27、"三公"经费表

28、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29、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岳阳楼区城市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地方关于城市管理和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的政策、法规,拟订规范性文件、措施,拟订岳阳楼区城市管理、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及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并负责组织实施。

(二)负责与城市管理相关单位的工作联系;对全区相关街道(乡)城市管理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参与城市管理规划设计评审和公用基础工程设施规划设计审查及竣工验收。

(三)负责全区市政公用事业和市政管理行业的企业、社会团体和个人的资质管理;负责全区(除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直管路段外)城市“两车一废”(洗车店、修车店、废品收购店)法人的市场准入审批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管理。

(四)负责全区(除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直管路段外)城市规划范围内户外广告设置审批和管理,行使对违规设置户外广告行为的行政处罚权以及对破坏或残缺等影响市容的广告行为的行政处罚权;负责对庆典、促销、展览、宣传咨询、演出及门店门头、招牌的装饰装修、亮化等活动占用道路、广场等的管理工作。

(五)负责楼区范围内成建制街巷的市容秩序管理工作及烟花鞭炮禁存、禁售、禁燃等管理工作,负责岳阳楼区“大城管”督察考评工作及负责负责全区燃气特许行业的市场准入和管理及负责全区燃气消防安全及其宣传、教育等工作。

(六)负责本单位、本系统的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承办区委、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根据编办核定,楼区城市管理局机关是参公单位,我局内设股室6个,二级非参公事业单位4个(岳阳市岳阳楼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岳阳市岳阳楼区城市管理信息中心、岳阳市岳阳楼区烟花爆竹管理大队、岳阳市岳阳楼区燃气安全管理办公室),所属二级机构未实行独立核算,全部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局的二级预算单位未实行独立核算,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岳阳楼区城市管理局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即我局本级预算。我局2020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15、16、17、18、23表B、23表C、24表B、24表C均为空。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包括保障局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聘请律师、办公费、城市工作站维护费、重点执法管理等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3771.0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771.09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97.27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津补贴提标等。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3771.09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323.4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11.6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3135.9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99.97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97.27万元,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增加48.27万元,项目支出增加149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771.0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457.09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14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经费和运行维护经费。其中:执收成本10万元,主要用于办证等费用;城管执法经费支出160万元,主要用于“大城管督”查考评专项支出;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144万元,主要用于城市管理重点执法经费、聘请律师、城市工作站维护等费用。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局本级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38.23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进99.9元,上升17.52%。

2、“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2.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2.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9年预算持平。

3、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我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76.0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29.8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6.2万元。

4、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无国有资产预算。

5、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整体支出和绩效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3771.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57.09万元,项目支出314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情况

2020行政事业单位区级预算编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