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68/2018-1409249
  • 发布机构:区城管局
  • 生成日期:2018-01-05 09:14:12.0
  • 公开日期:2018-01-0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岳阳楼区城市管理局2017年决算公开
来源:区财政局 2018-01-05 09:14
浏览量:1 | | | |

岳阳楼区城市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岳阳楼区城市管理局概况

一、 主要职能

二、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岳阳楼区城市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岳阳楼区城市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岳阳楼区城市管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和地方关于城市管理和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的政策、法规,拟订规范性文件、措施,拟订岳阳楼区城市管理、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及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并负责组织实施。

2、负责与城市管理相关单位的工作联系;对全区相关街道(乡)城市管理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参与城市管理规划设计评审和公用基础工程设施规划设计审查及竣工验收。

3、负责全区市政公用事业和市政管理行业的企业、社会团体和个人的资质管理;负责全区(除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直管路段外)城市“两车一废”(洗车店、修车店、废品收购店)法人的市场准入审批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管理。

4、负责全区(除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直管路段外)城市规划范围内户外广告设置审批和管理,行使对违规设置户外广告行为的行政处罚权以及对破坏或残缺等影响市容的广告行为的行政处罚权;负责对庆典、促销、展览、宣传咨询、演出及门店门头、招牌的装饰装修、亮化等活动占用道路、广场等的管理工作。

5、负责楼区范围内成建制街巷的市容秩序管理工作及烟花鞭炮禁存、禁售、禁燃等管理工作,负责岳阳楼区“大城管”督察考评工作及负责负责全区燃气特许行业的市场准入和管理及负责全区燃气消防安全及其宣传、教育等工作。

6、负责本单位、本系统的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承办区委、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目前我局现有干部职工331人,其中:在职在岗干部职工325人,退休干部职工8人。其中机关内设6个机构:办公室、计划财务股、法制股、城市管理考评股、政工人事股、市容秩序管理股;设有3个事业机构:岳阳市岳阳楼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岳阳市岳阳楼区烟花炮竹管理大队、岳阳市岳阳楼区城市管理信息中心。

第二部分  岳阳楼区城市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岳阳楼区城市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岳阳市岳阳楼区城市管理局2017年度收入支出部门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决算收入4140.3万元,同比2016年增加 1059.86万元,增加25.6 %。2017年决算支出4140.3万元,同比2016年增加1059.86万元,增加了25.6%。

二、关于岳阳市岳阳楼区城市管理局2017年度收入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决算收入4140.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140.3万元,财政拨款收入占决算收入的100%。

三、关于岳阳市岳阳楼区城市管理局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决算支出4140.3万元,其中:城乡支出3967.62万元,城乡支出占决算支出的95.83%;住房保障支出172.6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占决算支出的4.17%。

四、关于岳阳市岳阳楼区城市管理局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入4140.3万元,同比2016年增加了1059.86万元,增加了25.6 %.财政拨款支出4140.3万元,同比2016年增加了1059.86万元,增加了25.6%.

五、关于岳阳市岳阳楼区城市管理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140.3万元,同比2016年增加1059.86万元,增加了25.6 %。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14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40.3万元,基本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4140.3万元,比年初预算3116.32万元增加了1023.98万元,因年初预算不包含上年结余结转。其中:基本支出4140.3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了1023.98万元。

六、关于岳阳楼区城市管理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4140.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127.4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的75.54 %;商品和服务支出698.93 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的16.88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79.8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的4.34 %;其他资本性支出134.0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的3.24 %。

七、关于岳阳楼区城市管理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支出31.89 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了20.7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为0;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4.9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了4.9万元,因上级对城市管理工作要求更加严格使我局执法力度加大导致公务用车使用更加频繁;公务接待经费6.99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了25.61万元,因我局进一步严格管理和控制公务接待。

“三公”经费支出31.89万元,同比2016年减少了33.89万元,下降51.52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为0;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4.9万元,同比2016年减少了36.24万元,因2016年9月起全市实行公务用车改革,我局公务车辆核减至6辆;公务接待经费6.99万元,同比2016年增加了2.36万元。

(二)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因公出国(境)费为0;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4.9万元,我局公务用车6辆为一般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经费6.99万元,为国内公务接待68批次,620人次。

八、关于岳阳楼区城市管理局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岳阳市岳阳楼区城市管理局2017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4140.3万元,比2016年增加1059.86 万元,增长了25.6%。主要原因是:一是工资上调,人员经费上涨,二是物价上涨,房租、水费、印刷等商品服务价格上涨等。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岳阳市岳阳楼区城市管理局2017年度无政府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7年12月31日,岳阳市岳阳楼区城市管理局共有一般执法执勤用车6 辆。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严格按照预算绩效管理有关规定,对照绩效目标,对预算执行过程以及资金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了跟踪监控。认真执行了年初部门预算和财政政策要求,有效防止了超预算;认真学习了财经法规,严格执行了财经纪律,防止了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认真落实了有关资金要求,主动及时上缴了年度结转结余资金。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

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岳阳楼区城市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新) -.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