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111/2016-552409
  • 发布机构:岳阳楼区政府
  • 生成日期:2016-04-14 10:50:09.0
  • 公开日期:2016-04-1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区城管局2016年工作思路
来源:区城管局 2016-04-14 10:50
浏览量:1 | | | |

一、工作理念

依托“大城管”工作格局,以居民在街巷住、行、购更舒适,商户在街巷经营更规范为目标,以助推人流稠密、商品林立、街巷交错地带人民群众文明素养整体提升为动力,进一步提高服务、执法水平,纵深推进城市综合管理。

二、三大目标

1. 队伍建设再上台阶

以“约束更严格、学习更全面、精神更振奋、保障更系统”为队伍建设目标,全力加强内部和人员管理。通过队伍培训和纪律作风督查、严格整肃、顶格处理等系列举措,达到队伍“人人合格,全面提高,更多优秀”的局面。

2. 重点问题动态清零

对夜市扰民、重要路段的出店、污水、棚亭等问题在动态范围内实现取缔;科学规范管理好马路市场。

3. 长效管理全面成型

部分路段实现“无需突击整治,只需人员定期巡查”的目标,部分人流多、店铺多的复杂路段在整治行动后的较长时间段内,实现无反弹、无回潮(或反弹、回潮在很小的可控范围之内)的动态长效管理。长效管理在楼区全面成型。

三、三大举措

1. 绩效考评再强化

中队内部考核与局对中队考核全面双重并轨;加大考评股力量,实现365天倒班无缝隙考核,加强错时及专项考核;加强中队内部的绩效考核和结果运用。

2. 与乡街、部门融合常态化

依托“大城管”,进一步完善与乡街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对接和联合执法机制,使工作对接成为常态,真正实现与乡街、部门的全融合。

3. 追责、奖励高位细化

建立更加细化更加严格的规章制度体系,加大对优秀队员的奖励和对违纪人员的惩戒力度,奖惩分明,奖优罚劣,高位运作。对因工作不力或因个人行为对全局造成负面影响的人员实施问责。

归结起来就是“六个推进”(进一步推进队伍建设;进一步推进重点问题的解决力度;进一步推进长效机制的建立;进一步推进绩效考评力度;进一步推进与乡街、职能部门的对接;进一步推进奖惩问责机制的结果运用)。

 

 

 

2016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