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66/2022-1977230
  • 发布机构: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 生成日期:2022-08-17 09:30:35.0
  • 公开日期:2022-08-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关于开展2022年岳阳楼区“科技创新创业人才”评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区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 2022-08-17 09:30
浏览量:1 | | | |

 

 

 

岳楼科工﹝2022﹞21号

 

关于开展2022年岳阳楼区“科技创新创业人才”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街道(乡)办事处、相关企业、事业单位:

根据《芙蓉人才行动计划》(湘办发〔2017〕42号)、《关于印发<湖南省湖湘青年英才支持计划实施办法>的通知》(湘团联〔2015〕39号)、《岳阳楼区2021年—2022年优秀人才(团队)评选奖励工作实施方案》(岳楼人才发〔2021〕1号)等文件精神,现就开展《岳阳楼区2022年科技创新创业英才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和条件

2022年“科技创新创业人才”评选为科技型企业人员进行申报。拥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具有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家国情怀和诚实守信、敬业奉献的道德品质。对特别优秀或作出突出贡献的海外归国人员、企业科研人员、农村科技人才、相关基层科研单位人员,可适当放宽学历、专业技术职务、任职年限等条件,切实做到不唯论文、不唯职称、不唯学历、不唯奖项。申报人具体条件如下:

(一)科技创新类:

一般应具有硕士学位和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省、市级重大科技创新项目核心研发成员;

(2)省、市级以上重点实验室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重大创新平台(基地)骨干成员;

(3)国家重点领域创新团队或省企业科技创新创业团队核心成员;

(4)出版过高水平学术专著或在国内外一流学术刊物上发表过高水平论文;

(5)创新成果解决了重大技术难题,取得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

(6)创新成果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

(二)科技创业类:

(1)自主创办或领办科技型企业,担任董事长或总经理职务,并拥有企业30%或以上股份,为企业的创新发展作出较大贡献;

(2)创办企业1年及以上,或领办企业2年及以上,企业具有较好的经营业绩和成长性,所提供的产品或服务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二、申报程序

1、申报。申报单位登陆岳阳楼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yylq.gov.cn),下载申报表格,按要求填写内容,并提供相关附件材料,申报截止日期为2022年8月30日。

2、形式审查。区科工局进行资格审查和材料初审。

3、专家评审。区委人才办、区科工局邀请相关领域技术专家和人才管理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专家组根据选拔条件评阅申报材料,听取创新人才答辩,形成综合评分并排名。

4、组织研究。区委人才办、区科工局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研究确定拟入选人才名单。

5、名单公示。将拟入选人才名单在区级主要媒体公示5个工作日。

6、审定发文。公示无异议后,报区委人才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通过,发文、授牌及落实相关待遇。

三、其他事项

(一)各街道(乡)办事处、相关企业、事业单位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加大宣传力度。要严格把关,认真审查核实相关申报材料,确保申报质量。

(二)申报人要客观准确填写、及时报送相关申报材料。凡涉及的复印件,须将其原件一同交申报单位核实,申报单位核查无误后须盖章确认。

(三)已入选国家人才计划,或已获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省“百人计划”青年项目资助的人才,资助期内不得申报。已入选“湖湘青年英才”的,不得重复申报或跨类别申报本支持计划。

(四)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名额共计6名,对入选后的人才给予一次性资金补助1万元。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岳阳楼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科技股:陈 燕    办公电话: 8569207

地  址:梅溪乡便民服务中心11楼1104室

 

附件:1.“科技创新创业人才”申报表(创新类)

2.“科技创新创业人才”申报表(创业类)

3. “科技创新创业人才”申报人选汇总表(创新类)

4. “科技创新创业人才”申报人选汇总表(创业类)

 

岳阳楼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2022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