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66/2019-1637646
  • 发布机构:区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
  • 生成日期:2019-12-12 17:04:14.0
  • 公开日期:2019-12-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区科技工信局2019年上半年度工作总结
来源:区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 2019-12-12 17:04
浏览量:1 | | | |

1.主要经济指标。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实体经济困难较多等宏观形势,强化定期调度机制,坚持局班子联系服务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等调度体系,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全面完成。目前全区共有27家规模工业企业,上半年完成总产值32.2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增幅从一季度同比下滑2%到半年度的同比增长0.6%,实现扭亏为盈。

2.科技创新工作。深入企业大力宣传民营经济发展政策及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政策,全力支持企业科技创新投入。目前全区高企培育发展对象有5家,国家高企认定发展对象有3家,高新技术企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为8.06%,全区R&D经费支出预计达到4.6亿元,极大的提升了我区的创新能力及科技成果的层次。

3.争资争项工作。紧密围绕企业需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政策扶持引导,帮助和指导企业向上争取政策性项目扶持资金,截止目前为企业争取项目资金300余万元。

4.化工企业搬迁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嘱托,稳步推进危险化学品企业搬迁工作。对列入搬迁计划的昌德化工、恒鑫气体两家企业进行现场调研,及时协调市工信局争取政策扶持。

5.信访维稳工作。认真做好石英、砂石两家改制企业遗留问题处理等改制扫尾工作。同时稳妥处理颜氏燃烧器厂、宏昌公司等改制企业信访遗留问题,确保了社会大局稳定。今年一系列重大活动期间没有发生任何群体性上访事件。

6.棚改拆迁工作。全面完成了九华山二期棚改(原岳阳市通达制药厂)国有划拨土地上物品腾空工作。全面稳妥推进原岳阳市爱帆制衣厂住户搬迁、厂房拆除工作,目前已完成180户职工的资产量化及厂内19户住户的搬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