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64/2020-1725561
  • 发布机构:区审计局
  • 生成日期:2020-07-15 15:19:11.0
  • 公开日期:2020-07-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岳阳楼区审计局2020年预算公开
来源:区审计局 2020-07-15 15:19
浏览量:1 | | | |

2020年岳阳市岳阳楼区审计局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1、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总表(汇总表)

2、2020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2020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6、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7、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

8、“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9、2020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表

10、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1、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2、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3、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4、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5、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6、部门预算支出表

17、政府采购预算表

18、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

1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岳阳市岳阳楼区审计局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一)贯彻执行中央关于审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区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和专业领域审计工作规划。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区年度审计计划。对直接审计、调查和核查的事项依法进行审计评价,做出审计决定或提出审计建议。

(二)负责全区审计工作。负责对全区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定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审计监督,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审计全覆盖,对领导干部实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对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区政府有关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审计。对审计、专项审计调查和核查社会审计机构相关审计报告的结果承担责任,并负有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的责任。

(三)向区委审计委员会提出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向区政府区长提出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区政府委托向区人大常委会提出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向区委、区政府报告其他事项的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情况及结果。依法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向各街道(乡)、区直各单位通报审计情况和审计结果。

(四)直接审计下列事项,出具审计报告,在法定职权范围内作出审计决定:

1.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区政府有关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

2.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

3.区属街道(乡)预算执行情况、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

4.区直各部门、事业单位及其下属单位预算执行情况、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

5.区属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区属国有资本占控股或主导地位的企业和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和损益情况。

6.区人民政府部门管理的和其他单位受区人民政府委托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捐赠资金以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

7.区人民政府投资和以区人民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

8.区人民政府接收的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以及赠款项目的财务收支。

9.法律、法规规定应由区审计局审计的其他事项。

(五)按规定对区管领导干部及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六)组织实施对国家财经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执行情况、财政预算管理及国有资产管理使用等与国家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的专项审计调查。

(七)负责审计署、省审计厅、市审计局授权的审计项目和专项审计调查项目的实施。

(八)依法检查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督促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依法办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决定提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区政府裁决中的有关事项。协助配合有关部门查处相关重大案件。

(九)指导和监督内部审计工作,核查社会审计机构对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

(十)指导和推广信息技术的应用,组织实施审计管理系统和现场审计系统的建设。组织审计专业培训。

(十一)负责本单位、本系统的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完成区委、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2、机构设置

机关内设办公室(法制股),财政金融审计股、经济责任审计股、行政事业审计股、农业与资源环保审计股、经贸与外资运用审计股和重大项目审计股等,下设岳阳市岳阳楼区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中心(岳阳市岳阳楼区审计信息技术管理中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局无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 2020 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为岳阳楼区审计局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 年年初预算数 628.69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628.69万元(经费拨款 540.69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88 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 84.85万元,其中经费拨款减少73.85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增加11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0 年年初预算数628.6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 534.4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3.5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 15.89 万元,住房保障 24.76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 84.85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增加59.85万元,项目支出减少25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 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628.69万元,具体安

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 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20.69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 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208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经费和运行维护经费。其中:行政与事业运行20 万元,主要用于审计事务运行中发生的各项办公费用;投资审计100万元,主要用于投资审计发生的外聘人员经费和外购审计服务;执收成本88万,主要用于日常工作开支。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 年局本级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0.5 万元,比 2019 年预算增加3万元,增长8%。

2、“三公”经费预算:

2020 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3 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 1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 3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万元。2020 年“三公”经费预算较 2019 年减少0.5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规范管理,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

3、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 年本部门培训费预算2.15万元,主要为新进人员参加省厅培训及计算机审计培训费用。

4、政府采购情况:

2020 年我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60万元。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 2019 年 12 月 31日,共有车辆1辆,为执法公务用车。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 2020 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628.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420.69万元,项目支出208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 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 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 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 支出。

第二部分

2020年岳阳市岳阳楼区审计局部门预算公开表

岳阳楼区审计局2020年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