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58/2022-1943479
  • 发布机构:区住建局
  • 生成日期:2022-05-24 10:07:18.0
  • 公开日期:2022-05-2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岳阳市岳阳楼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来源:区住建局 2022-05-24 10:07
浏览量:1 | | | |

岳阳楼区2021年度部门(单位)整体支出

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部门(单位)名称: 岳阳楼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包含7个

二级机构)

预 算 编 码: 407001

评价方式:部门(单位)绩效自评

评价机构:部门(单位)评价组

报告日期: 2022 年 5月 12 日

岳阳楼区财政局(制)


一、部门(单位)基本概况

联系人

黄海蒂

联络电话

189****8096

人员编制

80

实有人数

80

职能职责概述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住建、交通、人民防空、交通战备的法律、法规和政策,配合交通执法监督和检查。根据住建和交通发展总体布局,组织编制本级城市道路建设整体规划和公路、水路交通行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区重点工程建设,负责指导、管理市政工程建设工作;负责全区危旧房改造规划、报批、考评及资金使用管理等工作,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区城建档案管理工作。

(三)负责全区范围内低洼渍水地段的疏通改造及背街小巷的路灯、下水道、井盖、消防栓的维护管理。

(四)负责全区棚户(旧城)区改造项目的协调服务、业务指导、进度报送、管理考评及征收拆迁相关规章制度的拟定。

(五)负责全区新型墙体材料的推广、应用,承担民用建筑节能、墙体材料革新及散装水泥管理工作。

(六)负责全区物业管理及物业维修基金的申报和使用工作。

(七)负责本范围内的农村公路建设、养护和管理,实施公路路政管理,保护公路产权,参与规划公路沿线各种建筑设施;负责本区域范围内有关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协调工作。

(八)负责本区范围内已确定的船舶渡口安全管理,参与治理公路、水上“三乱”协调工作;参与拟订物流业发展政策和措施,指导监督和服务全区物流中心的发展;负责全区范围内校车行驶线路的初审工作;负责全区交通行业统计工作和交通战备工作。

(九)负责组织实施和参与全区市政设施、农村公路、小型桥梁、中小型防护工程及保障性住房项目质量安全监督工作,协助上级主管部门做好市政道路、干线公路、大中型桥梁、大型防护工程及隧道工程的质量监督工作。

(十)负责拟订全区人防事业发展中长期规划、人防工程建设规划和人防工作年度计划,并依法组织实施;负责拟订城市防空袭预案、城市人防疏散计划各项保障方案,并组织落实;组织人防演习(练)。

(十一)拟订全区人防通信、警报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配合城市人民防空通信、警报系统的建设、管理及人防无线电管理;依法参与建设和管理城市单建式人防工程及城市和重要经济目标的人防建设;参与民用建筑就地、易地修建防空地下室的审批、核准工作;参与防空地下室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和公用人防工程的维护管理。

(十二)组织开展人防宣传教育工作;负责人防建设经费和国有资产的管理;参与人民防空行政执法工作;协助有关部门消除空袭后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平时抢险款灾和应急救援工作。

(十三)负责本单位、本系统的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完成区委、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年度主要

工作内容

任务1:计划1-12月份完成12345、12319和网格信息化督办工程的应急处置工作500万元;

任务2:计划1-12月完成份黑臭水及王家河面源整治工作840万元;

任务3:计划1-12月份完成农村公路日常养护、维修及安保工程工作400万元;

任务4:计划1-12月份完成开展车辆超载超限治理宣传工作及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11万元;

任务5:计划1-12月份完成2345及12319热线督办单要求完成的路灯维修维护及路灯改造安装工作580万元;

任务6:计划1-12月份完成5条道路建设5290万元;

任务7:计划1-12月份完成加强人防宣传工作40000份;

任务8:区政府下达其他各项任务。

年度部门(单位)总体运行情况及取得的成绩

一、党建引领,全面提升队伍素质

1.加强学习教育。局党委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历届全会精神,每月组织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不断提升班子成员政治素质和思想素质,牢牢把握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督促指导基层党支部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和党员民主评议、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制度,定期进行思想分析和教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2.深化党史教育。制定了《岳阳楼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学习重点、学习安排和工作措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习研讨和读书班、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教育各项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进一步推进住建事业创新发展。

3.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制度建设,将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用制度管人管事,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狠抓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和党委会议事程序,制订了《岳阳楼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三重一大”议事制度》,明确了“三重一大”事项的主要内容、集体决策机制和程序、集体决策机构议事规则、“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的实施和责任追究,充分发扬民主,接受监督,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树立了党委班子的良好形象。

4.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局党委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狠抓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研究制订了《岳阳楼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制度》,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定期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研判,深入排查存在的风险点;党委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按照“一岗双责”抓好分管股室和二级机构的意识形态工作,密切关注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开展针对性的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分管一线人员思想稳定、信念坚定。

5.深入开展学法用法。一年来,班子成员带头认真学习了《行政许可法》、《安全生产法》、《建筑法》、《环保法》、《招标投标法》、《合同法》、《劳动法》等法律法规,并要求股室和二级机构在行政执法、工程建设管理等工作中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依法依规依程序办事。积极组织开展《如法网》普法学习和普法考试,全局干部职工参学率、参考率、合格率均达到100%。

二、担当作为,推动城乡建设发展

1.全力推动污染防治。管网建设。成立工作专班,积极配合市三峡水环境公司加快推进中心城区雨污管网建设,2021年完成楼区范围内市政主管网改造8.4千米、小区排水系统改造83公顷,累计完成市政管网改造40.3千米、小区排水系统改造328.7公顷。黑臭水体整治。我区负责的高家组排水明沟、望岳水库、冷水铺村水塘、大桥水塘等4处黑臭水体已全部实现截污纳管,长治久清,已完成销号,且通过了2021年中央环保督察检查;牵头完成了东风湖上湖、中湖、下湖销号工作,正在推进上上湖和撇污渠销号工作。河湖面源整治。完成了王家河流域无物业、无单位管理小区内化粪池和雨污支管网四轮集中清理整治,共计清理化粪池8390余个、污水管网8400余米,清理污水2460余车、9840余吨。完成了岳阳固强混凝土有限公司和岳阳市兴业混凝土公司环境污染问题整治销号。

2.稳步推进重点工作。老旧小区改造。2021年启动改造老旧小区204个,划分为46个邻里单元、48个独立小区。现204个小区已全部开工建设,190个小区已完工,剩余14个由市级实施的小区正在快速推进,所有配套设施改造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已完成工程量85%。完善既有住宅使用功能,共完成既有住宅加装电梯190台。棚户(旧城)区改造。2021年省定棚改项目任务7个,征拆任务1572户,现已全部完成征拆签约,签约率100%;27个存量棚改项目完成清零腾地;挂牌出让青年东路北侧地块等土地10宗,出让土地711.18亩、成交总价34.539亿元,洞庭南路历史文化街区一期等5宗土地、642.82亩已挂牌待出让;历年棚改项目成本结算快速推进。城乡道路建设。积极推动城乡道路建设,易家路、农工商东路西段、杨树塘路、财富路、广场巷已竣工通车,青年巷、文湘巷、马壕东路正加快推进;积极配合市级部门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西环线、北环线如期实现全线通车;完成了桥东巷、斑竹巷、东井岭巷、茶巷子和上观音阁巷、下观音阁巷、学坡北段、学坡南段等7条背街小巷提质改造工程;完成农村公路养护86公里,实施冷水铺十字路口—京广铁路涵洞、郭镇乡白鹤垅水库路等养护工程6个。城市居住小区协同治理。化解业主与物业服务企业、业主与业主之间的矛盾纠纷1000余起,配合街道(乡)、社区现场处理物业小区突出矛盾30余起;指导街道(乡)60余个小区成立了业主委员会,协助社区和物业服务企业参与小区管理,不断提升小区自治能力,营造物业小区和谐环境。

3.严抓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区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全局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同舟共济,认真落实防控责任,把好关口,筑牢防线。累计检测旅客253万余人,按照程序累计闭环转运入境红黄码、体温及身份信息异常等情况旅客208人;累计完成交通运输企业核酸检测8984人次,两针接种4423人,加强针接种1166人;排查全区范围内建筑项目(公司)共109个(家),完成全员核酸检测7500人;完成了局系统干部职工全员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深入宣传推广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政策,共悬挂宣传横幅200余条,张贴海报600余张,向旅客、市民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通过市、区一盘棋,各单位部门通力配合,全力扼守住了“三站一场”“1”的增长,实现“0”的稳定。

4.精准落实中心工作。人防建设。完成了辖区7个早期人防工程维护加固;制作宣传栏50块、发放人民防空防灾知识手册、防空防灾手册、人防小博士、人防法律法规等宣传手册各40000余册,全方位、多层面、广普及开展人防宣教“五进”活动。民生诉求办理。受理12345公众热线、12319城管热线、网格工单、市长信箱信件反映的民生问题10000余件,及时处置应急项目5000余个,一批事关广大市民工作、生活、出行和物业纠纷、背街小巷“路不平”、“水不通”、“灯不亮”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信访维稳。成立工作专班,完成了湘北水运公司和月山船厂信访积案清零,906名职工解除劳动合同关系,身份置换金全部打卡发放到位,未出现进赴省京上访事件;积极化解信访矛盾,受理来信、来访20余起,接待信访人员1000余人次,全部按期办结。争资争项。安排专人,主动对接省、市相关部门,积极争取中央、省、市资金和项目,共完成争资争项18550.22万元。建议提案办理。完成市、区人大代表议案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19件,解决了一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实现了见面率、办结率、满意率“三个100%”的工作目标。

同时,扫黑除恶、禁毒、反电诈、工会、妇委会、共青团等工作稳步推进。

三、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高地

1.强化主体责任。局党委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精心部署,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全面排查全系统廉政风险点和权力风险,制订了详细的防范措施,抓早抓小,防患未然;广泛开展党员干部谈心谈话活动,让“扯袖子、咬耳朵”成为常态,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2.强化班子管理。加强局党委领导班子的管理,督促班子成员严格遵守党纪、政纪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过好人情关、名利关、金钱关,不搞权钱交易,不搞公私交易,违背原则的事坚决不做;从权力监督、管党治党等方面入手,督促班子成员管好亲属和分管下属;坚持党的根本宗旨,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工作中,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切实做到慎独、慎微、慎欲、慎权。

3.强化模范带头。组织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廉洁从政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问责条例》等党纪条规,督促班子成员带头遵守《党章》、《准则》、《条例》和廉政制度,规范自己的言行,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树立了党委班子的良好形象。

二、部门(单位)收支情况

年度收入情况(万元)

机构名称

收入合计

其中:

上年结转

公共财

政拨款

政府基金拨款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

其他

收入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70238.79

24457.74

39400

6381.05

1、岳阳楼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包含7个二级机构心)

70238.79

24457.74

39400

6381.05

部门(单位)年度支出和结余情况(万元)

机构名称

支出合计

其中:

结余

基本支出

其中:

项目支出

当年结余

累计结余

人员支出

公用支出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70238.79

1203.23

986.57

216.66

69035.56(含旧改资金58521)

0

0

1、岳阳楼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包含7个二级机构服务中心)

70238.79

1203.23

986.57

216.66

69035.56

0

0

机构名称

三公经费

合计

其中:

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运维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

因公出国费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8.06

3.57

4.49

1、岳阳楼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包含7个二级机构)

8.06

3.57

4.49

机构名称

固定资产

合计

其中:

其他

在用固定资产(万元)

出租固定资产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294.69

294.69

1、岳阳楼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包含7个二级机构)

294.69

294.69

三、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整体支出绩效定性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

目标1:落实12345、12319和网格信息化督办工程的应急处置工作

完成了12345、12319和网格信息化督办工程的应急处置工作562例。

目标2:加强黑臭水及王家河面源整治工作

完成了黑臭水及王家河面源整治工作,清理化粪池8390余个,疏通污水支管网8400余米,清理淤泥污水2460余车,9840余吨。

目标3:农村公路日常养护、维修及安保工程工作

完成了农村公路养护及提质改造2.425公里。

目标4:开展车辆超载超限治理宣传工作及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完成了车辆超载超限治理宣传工作及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目标5:及时处理落实12345及12319热线督办单要求完成的路灯维修维护及路灯改造安装工作

完成落实处理12345及12319热线督办562例及路灯故障等应急维修和改造安装4515盏。

目标6:加强道路建设工作

对杨树塘路、财富路,电信路、马壕路、广场巷等5条道路进行道路建设。

目标7:加强人防宣传工作

加强人防宣传工作,制作人防宣传展板50块,发放人民防空防灾知识手册、防空防灾手册、人防小博士、人防法律法规等宣传手册各40000余册。

目标8:加装电梯安装工作;

2021年完成电梯安装190台。

整体支出

绩效定量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

评价内容

绩效目标

完成情况

产出目标

(部门工作实绩,包含上级部门和区委区政府布置的重点工作、实事任务等,根据部门实际进行调整细化)

质量指标

各项目质量验收合格。

100%

数量指标

指标1:受理12345公众热线、网格信息工单和市长信箱信件(份),完成小街巷下水道堵塞、路面破损、井盖缺失、路灯故障等应急抢修(起)。

热线完成562份和维修路灯及安装4515盏

指标2:清理化粪池(个),疏通污水支管网(米),清理淤泥污水(车)吨

完成清理8390个化粪池、8400米管网、2460车淤泥、9840吨

指标3:对2处污水处理设备运营的日常监管,累计处理净化水质(吨)。

完成净化189.1万吨污水

标4:对杨树塘路、财富路,电信路、马壕路、广场巷等道路进行建设。

完成5条道路建设

时效指标

指标1:各个项目按期完成投资。

100%

指标2:各项基层工作及时落实到位。

100%

成本指标

指标1:基本支出严格执行预算内支出(万元)。

1203.3

指标2:三公经费支出严格执行预算内支出(万元)。

8.06

指标3:项目支出严格执行预算内支出(万元)。

69035.06

效益目标

(预期实现的效益)

社会效益

基本公共服务水平

98%

经济效益

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

98%

生态效益

环境安全水平

100%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改善环境群众满意度

95%

绩效自评综合得分

98

评价等次

四、评价人员

姓  名

职务/职称

单  位

签  字

杨政

局长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顾军

副局长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黄海蒂

财务审计股长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舒小兵

办公室主任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评价组组长(签字):

顾军

2022 年  5月 12日

部门(单位)意见:

杨政

部门(单位)负责人(签章):

2022 年  5 月  12日

财政部门归口业务科室意见:

财政部门归口业务科室负责人(签章):

2022   年  5 月 12 日

填报人(签名): 黄海蒂                   联系电话:18907308096

五、评价报告综述(文字部分)

一、单位概况

(一)基本情况

岳阳楼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是区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加挂岳阳市岳阳楼区交通局牌子。区人民防空办公室作为区国防动员委员会的常设机构,与区住建局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现有干部职工137人,其中:在职在岗干部职80工人,退休干部职工57人。内设:办公室、财务审计股、政工人事股、行政审批股、企业管理股、城市建设股、项目前期股、危旧房改造股、交通管理股、人民防空股、安全管理股、名城保护股。下设所属事业单位:岳阳楼区农村公路和船舶渡口服务中心、岳阳楼区交通质量安全服务中心、岳阳楼区棚户(旧城)区改造项目服务中心、岳阳楼区人民防空事务中心、岳阳楼区街巷建设服务中心、岳阳楼区墙体材料改革和散装水泥服务中心、岳阳楼区物业管理服务中心。主要负责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住建、交通、人民防空、交通战备的法律、法规和政策,配合交通执法监督和检查。根据住建和交通发展总体布局,组织编制本级城市道路建设整体规划和公路、水路交通行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区重点工程建设,负责指导、管理市政工程建设工作;负责全区危旧房改造规划、报批、考评及资金使用管理等工作,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区城建档案管理工作及物业管理。

单位整体支出规模、使用方向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等

岳阳楼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各二级机构整体支出  70238.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03.23万元,包括人员支出986.57元,日常公用支出216.66万元;项目支出69035.56(含旧改资金58521)万元,人员支出主要是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主要是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培训费、邮电费、公务接待费、维修费、劳务费、工会经费、交通费、车辆运行费及其他费用。项目支出主要是12345热线项目、道路建设项目、农村公路养护、路灯电费及路灯维护,污水处理净化运行、污水清淤及王家河面源整治项目、老旧小区改造。

二、单位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

岳阳楼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各二级机构基本支出1203.23万元,其中:人员支出986.57万元,公用支出216.66万元;人员支出主要是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支出主要是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培训费、邮电费、公务接待费、维修费、劳务费、工会经费、交通费、车辆运行费及其他费用。三公经费严格控制开支,本年度未超预算。

(二)专项支出

1、2021年专项资金安排落实、总投入等情况分析

(1)12345热线、网格信息化及12319热线预算资金:500万元;

(2)道路整治项目预算资金:5290万元;

(3)农村公路项目预算资金:400万元;

(4)路灯电费及维修预算资金:580万元;

(5)王家河面源整治项目预算资金:144万元;

(6)污水运行费预算资金:696万;

(7)加装电梯安装补助:800万元

2021年项目资金预算总投入 8410万元。

2、2021年专项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分析

(1)12345热线、网格信息化及12319热线项目资金实际使用 522.5万元;

(2)道路建设项目资金实际使用  3466.1万元;

(3)农村公路项目资金实际使用411.5万元;

(4)路灯电费及维修项目资金实际使用589.2万元;

(5)王家河面源整治项目资金实际使用125.9万元;

(6)污水运行费项目资金实际使用594万元;

(7)加装电梯安装补助:800万元

2021年项目实际使用资金合计6509.2万元。

3、专项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1)专项资金实行“专人管理、专户储存、专账核算、专项使用”。

(2)专项资金实行经财政评审后,资金拨付一律转账结算,杜绝现金支付。

(3)专项资金报账拨付要附真实、有效、合法的凭证。

(4)加强审计监督,实行单项工程决算审计,整体项目验收审计,年度资金收支审计。

三、单位专项组织实施情况

(一)专项组织情况分析

1、工程项目40万以下20万以上由区财政直接结算评审,其中20万以下由我局负责找第三方结算评审。

2、40万以上的工程项目先由区财政局对该项目进行预算评审;项目完工后再送区财政结算评审;

3、服务类项目5万元以上(含5万)由区财政负责预算评审,服务类项目5万元以下(含5万)由我局负责预算评审;

(二)专项管理情况分析

1、程序规范,依法实施。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依次推进项目准备、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规划审批、初步设计及概算审批、施工图及预算审查、工程招投标、开工建设、竣工验收、工程结算、移交接管等环节工作。

2、问题导向,全程管控。针对政府公益建设项目管理过程中的技术经济脱节、参与各方责任缺失、工程变更随意等突出问题,靶向施策、精准管控。积极探索推行全过程工程咨询和工程项目管理,加强项目投资各环节管理衔接,健全“估算控制概算,概算控制预算,预算控制结算”管理体系。

3、职责明晰,失职倒查。严格落实项目投资全过程负责制、技术经济服务单位服务成果质量终身负责制、审查审核把关责任制,建立责任倒查追究机制,对因失职渎职而导致的投资控制异常、结算超预算的启动责任倒查和追究。

4、成立工程项目建设投资管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负责项目实施的分管副职任副组长,财务审计股、行政审批股、城市建设股、项目前期股、交通管理股、人民防空股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行政审批股,负责统筹协调、日常督办、条文解释等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项目建设技术专家咨询库,由李勇、李拥军、张志、彭志海、戴冠东或外聘3-5名专家组成。

四、单位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1、 岳阳楼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各二级机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严格控制在预算内,三公经费严格控制开支,未超预算。

2、2021年各项目实施按照进度及时完成,各项目工程质量验收合格。

3、2021年各项目按照工程完成进度及时支付资金,保证工程施工顺利进行。

4、2021年各项目完工后,城乡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居民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明显提升。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六、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附件3-2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分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评分标准

分值

自评得分

扣分原因和其他说明

投  入

(15分)

预算配置

(15分)

财政供养人员

控制率

以100%为标准。在职人员控制率≦100%,计5分;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0.5分,扣完为止。

5

5

“三公经费”

变动率

“三公经费”变动率≦0,计5分;

“三公经费”>0,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0.5分,扣完为止。

5

5

重点支出

安排率

重点支出安排率≥90%,计5分;80%(含)-90%,计4分;70%(含)-80%,计3分;60%(含)-70%,计2分;低于60%不得分。

5

5

过  程

(40分)

预算执行

(15分)

预算调整率

预算调整率=0,计3分;0-10%(含),计2分;10-20%(含),计1分;20-30%(含),计0.5分;大于30%不得分。

3

2

追加项目预算

支付进度

春节前下达全部专项资金的50%;6月底前所有专项资金指标全部下达完。

每出现一个专项未按进度完成资金下达扣0.5分,扣完为止。

3

3

资金结余

无结余,3分;有结余,但不超过上年结转,2分;结余超过上年结转,不得分。

3

2

项目资金结转下年支付项目支出

“三公经费”

控制率

以100%为标准。三公经费控制率≦100%,计6分;

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1分,扣完为止。

6

6

预算管理

(15分)

管理制度

健全性

①已制定或具有预算资金管理办法,内部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核算制度等管理制度,1分;

②相关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1分;

③相关管理制度得到有效执行,1分。

3

3

资金使用

合规性

①支出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

②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

③项目支出按规定经过评估论证;

④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

⑤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以上情况每出现一例不符合要求的扣1分,扣完为止。

3

3

预决算信息公开性和完善性

①按规定内容公开预决算信息,1分;

②按规定时限公开预决算信息,0.5分;

③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0.5分;

④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完整,0.5分;

⑤基础数据信息和汇集信息资料准确,0.5分。

3

3

政府采购

执行率

政府采购执行率等于100%的,得3分;

每减少一个百分点,扣0.2分,扣完为止。

3

3

公务卡刷卡率

公务卡刷卡率达50%以上的,得3分。

每减少一个百分点,扣0.2分,扣完为止。

3

3

资产管理

(10分)

管理制度

健全性

①已制定或具有资产管理制度,且相关资产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2分;

②相关资产管理制度得到有效执行,1分。

3

3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评分标准

分值

自评得分

扣分原因和其他说明

过  程

(40分)

资产管理

(10分)

资产管理

安全性

①资产保存完整;

②资产配置合理;

③资产处置规范;

④资产账务管理合规,帐实相符;

⑤资产有偿使用及处置收入及时足额上缴;

以上情况每出现一例不符合有关要求的扣1分,扣完为止。

4

4

固定资产

利用率

每低于100%一个百分点扣0.1分,扣完为止。

3

3

产  出(25分)

职责履行

(25分)

推进全面小康建设指标任务完成情况

此项指标根据区综合绩效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2018年对各部门的部门工作实绩考核分数折算考核内容设置。

部门单位应根据部门实际进行调整,并将其细化成相应的个性化指标。

5

5

建设湖南新增极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7

7

《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5

5

省市区民生实事完成情况

2

2

省市区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完成情况

2

2

其他工作实绩指标完成情况

4

4

效  果

(20分)

履职效益

(20分)

经济效益

此三项指标为设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时必须考虑的共性要素。

部门单位应根据部门实际并结合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设立情况有选择的进行设置,并将其细化为相应的个性化指标。

15

15

社会效益

生态效益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95%(含)以上计5分;

85%(含)-95%,计3分;

75%(含)-85%,计1分;

低于75%计0分。

5

5

总 分

100

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