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56/2022-1987251
  • 发布机构:区自然资源局
  • 生成日期:2022-09-15 09:45:25.0
  • 公开日期:2022-09-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区自然资源局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
来源:岳阳楼区自然资源局 2022-09-15 09:45
浏览量:1 | | | |

上半年区自然资源局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核心引领区和首善之区建设的目标,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攻坚克难,工作平稳推进。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1. 服务重点项目,规划审批高效规范。2022年2月,核发了胥家桥综合物流园一期PPP项目、岳阳市岳阳楼区贝贝乐艺术学校等一批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办理了“湘北大道飞碟馆及配套设施临时性功能用房”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及建筑设计方案;审批了岳阳北站扩能改造工程临时钢结构仓库建设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及建筑设计方案;审批了花板桥菜市场改造项目(临时)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及建筑设计方案;审批了市交投“原体校改造项目”临时建筑设计方案及批复了修建性详细规划方案; 2022年1月至今,参与岳阳楼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联合审批项目50余台。完成了岳阳楼区“三线划定”上报工作。

2. 服务城市建设,严格依法拆迁程序。截止2022年6月,存量棚改项目成本结算涉及集体土地共35个项目(含子项目和增补),已有30个均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前顺利的出具概算审核结论,其中13个已在市财政备案,17个正在市财政综合科审核备案。剩余5个历史遗留问题项目概算已全部编制完成,其中4个项目已初审完毕未出具正式结论,1个项目正在看卷,相关审核问题已形成文字材料和建议意见,呈报市人民政府请求协调各市直部门解决。根据市、区两级政府的工作安排完成了羊角山填湖违建情况摸排整治、市本级土地储备2022年度拟实施项目、天润塑化项目周边房屋、楼区湘北物流园、原洛王三十二亩剩余房屋等项目的成本测算并出具了初步测算数据。配合区旧改办完成了《楼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集体土地上房屋收购的会议纪要》的拟定和修改。

3. 服务产业经济,保障项目用地。参与编制完成2022年《国有建设土地供应计划和土地储备计划》。协助土地出让办做好2022年第一批次拟出让上会项目资料准备工作。积极开展2022年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工作。初步拟定了2009-2020年批而未供土地处置方案,处置任务1006.6亩,已处置182亩,处置率6.3%(目标35%);目前已处置闲置土地1宗,正在处置4宗,闲置土地处置完成率63%(目标60%)。2022年第一批次正在市局和省厅流转;今年已办理胥家桥物流园一期临时用地一宗;发布预公告5起;征地公告2起,安置方案公告3起。

4. 落实整改要求,严格行政执法。

完成了卫片图斑224宗填报工作;完成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图斑4宗填报工作;完成坑塘水面占用耕地图斑4宗填报工作;制定了《岳阳市岳阳楼区自然资源局全面开展自然资源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目前我区正在组织村、乡社区相关部门对自建房、地质灾害隐患点、建筑工程、市政工程等开展地毯式、全覆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2022年上半年,一共查处非法开采案件1宗,共收缴罚没款1.326万元。建立巡查台账,截止目前共巡查52次,共接到信访举报10余次,均已回复完成。

5. 抓实基础工作,提高行政效能。一是抓好土地权属管理。在土地确权方面,进行各类土地确权48宗;现场发放枣树村农村宅基地不动产权证217本;进行2021年度土地变更调查工作;完成耕地后备资源和标注“恢复”属性工作成果评审;楼区“三调”成果数据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布。二是切实加强地灾防治工作。深入郭镇乡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行动,重点对我区现存地灾隐患点以及农村临坡切坡建房高风险户进行全面排查,并对受威胁影响的群众及当地社区、村委会进行了形式多样的防灾知识宣传;会同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支撑单位针对登记在册的隐患点及切坡建房户按期开展汛前排查、汛中巡查、汛后核查工作,做到巡查到户、排查到点、定期指导,采取有效措施从源头防范地质灾害发生。制定岳阳楼区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三是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根据省厅下发的月清“三地”两矿监测任务清单,对8个耕地数量变化图斑进行了现场核对,并对乡镇和企业下达了整改通知;制定岳阳楼区全面推进田长制的实施方案;制定了耕地保护宣传方案,在全区各乡、街道发放宣传标语、横幅,强化干部群众对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像保护文物和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