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53/2020-1747812
  • 发布机构:区财政局
  • 生成日期:2020-09-23 09:31:28.0
  • 公开日期:2020-09-2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关于加强岳阳楼区财政局网络工作群管理的暂行规定
来源:区财政局 2020-09-23 09:31
浏览量:1 | | | |

关于加强岳阳楼区财政局网络工作群管理的暂行规定

各股室、中心:

为了充分发挥网络工作群在业务交流、信息共享、推动工作、提高效率的积极作用,规范内部网络工作群的管理,特制订以下规定,请认真遵照执行。

一、局机关在职干部必须加入本单位工作群,非我局干部不得加入。由于工作调动或者退休等原因,应主动退出本群。

二、实行“实名制”原则,进群人员须使用真名。

三、工作群应设置为置顶聊天,不得设置为消息免打扰模式。如有因工作需要而建立的临时群,工作完成之后必须立即解散。

四、群内发布内容主要分为三类,一类是通知、公告类;二类是文件类;三类是工作动态、经验做法、意见建议、正能量好文推荐等。

五、原则上第一类须由办公室人员经局领导批准后发布。发布后,遵照通知要求执行即可;第二类须证实文件的真实合法性即可发布;第三类是作为本局工作动态交流使用。

六、任何时间段群内严禁发布与工作无关的话题(如闲聊、发红包刷屏等);严禁发布带有攻击性言词、政治敏感话题、低俗类的图片、未经证实的言论和链接等。

七、倡导踊跃发言,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积极展现本人、本部门有关工作情况,向全局传递正能量,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

八、以我局干部为群主的业务工作群应参照本局“网络工作群管理规定”遵照执行。

本规定适用于“岳阳楼区财政局”微信工作群和QQ工作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