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推行棚改征拆三公告一登记
来源:岳阳新闻网   2016-08-31 09:10
浏览量:1 | | | |

中心城区十大片区棚户(旧城)区改造是我市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其中九大棚改项目都在岳阳楼区。为优化征收拆迁环境,岳阳楼区推行三公告一登记举措,确保项目建设全程公开公平公正。

三公告即预征地公告、征地补偿公告、征地安置方案公告,一登记就是土地补偿登记。在每一个棚改项目部,均公开张贴明细表,人口信息、房屋面积、补偿款项等内容一目了然,所有征地拆迁工作实行精细化、透明化管理。白水及磨子山片区还选派群众监督员全程参与,保障征地拆迁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群众监督员易岳梅告诉记者:我们是对拆迁工作两方面监督,一个是对拆迁组工作的监督,对他们公开公正公平监督,二个是对被拆迁户的人口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的监督。

岳阳楼区棚改项目总腾地2200多亩,需征拆房屋面积156万平方米,涉及10008户居民。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各街道党员干部多次走访拆迁户,耐心宣讲政策,充分吸纳群众意见,及时公布操作程序和补偿标准,得到了拆迁户的理解与支持。

拆迁户陈辉平告诉记者:“政府棚改带来城市搞得更加优美,好看,对老百姓来说住到好位置,安心舒服。”为了保障棚改征拆工作按时间节点完成,岳阳楼区成立18个项目部,抽调1100多名干部参与一线征拆。各部门通力协作,强化督办问责和司法保障,依法依规推动项目建设。

记者还采访了楼区洛王棚改项目副指挥长吴曙光,他说:公示公告公开使我们赢得民心,依法依规依纪是我们的保证,党员干部的带头确保了我们项目按期完成了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