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9-11
服务新港区工作组2017年决算公开情况
来源:梅溪乡   2018-09-10 17:04

服务新港区工作组2017年决算公开情况

一、单位概况

我工作组原梅溪乡政府,地处岳阳市冷水铺,属城郊结合部,东邻云溪区,南抵经济技术开发区,西接洛王街道办事处,北连临港产业新区,境内驻有华能电厂、洞氮、己内酰胺、岳纸集团、机械化屠宰场等中央、省、市属企业19家;京广铁路、107国道、杭瑞高速公路、蒙华铁路穿境而过,地理位置得天独厚,交通发达便利,资源丰富高效。全乡总面积29.75平方公里,总人口47909人,下辖延寿寺村、滨湖村、冷水铺村、花果畈村、胥家桥村、乡渔场、长动社区、红日社区、冷水铺社区、小湖湾社区、芭蕉湖社区、春华社区等5个村、1个场、6个社区。乡政府内设机构股室15个,二级站所9个,2017年初总预算编制人数197人,其中在职135人,离退休62人。落户我乡的国家、省、市重点工程项目有26个。

二、主要职能

主要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党建、计生、城管、创建、统计、国土、维稳、控违等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工作。

三、 收入情况

2017年总收入1573.07万元,其中:年初预算拨款1513.07万元,占总收入的96.18%,非税收入60万元,占总收入的3.82%。

四 、支出情况

2017年度总支出为1573.07万元。

1、基本支出1534.07万元,占总支出的97.52%。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17.83万元,占总支出的64.7%;商品和服务支出122.78万元,占总支出的7.81%.含三公经费支出: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为35万元,实际支出为28.56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了22.55%,比2016年减少了19.75%;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21.56万元,占总支出的7.73%;其他支出271.9万元,占总支出的17.28%。

2、项目支出39万元,占总支出的,2.48%。其中:民兵训练0.5万元;人大政协联络1万元;维稳2万元;纪检工作2万元;计生、城管、创建、统计等25万元;村居换届经费5.5万元;换届经费3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关于服务新港区工作组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财政预算三公经费4万元,

2、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公务接待实际支出为3.81万元,全年共接待12次,共19人次,另外公务接待费用大部份支出是本单位的加班工作用餐。

(三) 关于服务新港区工作组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