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9-11
岳阳楼区卫计局疾控中心2018年预算情况
来源:区卫计局   2018-01-12 11:36

第一部分

岳阳市岳阳楼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我中心是政府支持的纯公益性事业单位,承担着辖区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免疫规划艾滋病防治、结核病防治、重性精神病防治、慢性病综合防控、传染病防治、地方病防治、健康教育、职业病防治、重大公卫考核等工作。

2、机构设置

现有人数81人,其中:在职编制53人;离退休28人。机关设置九个股室:办公室、慢病科、健教科、急传科、免疫规划科、监测科、性艾科、行政后勤科、收费室。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190.76万元;支出既包括保障局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2190.7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24.76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1466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了505.82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公务费上调及新增项目经费;非税收入增加因疫苗价格上调;项目经费减少。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2190.76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1.1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09.9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9.68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505.82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公务费上调及新增项目经费;非税收入增加因疫苗价格上调;项目经费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190.76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673.76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1517.0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其中项目经费51万元,包括:慢性病示范区创建4万元,主要用于慢性病综合防控;艾滋病防治6万元,主要用于艾滋病综合防治;结核病防治4万元,主要用于结核病预防治疗;麻疹防治3万元,主要用于麻疹消除工作;食品安全检测3万元,免疫规划3万元,主要用于国家扩大免疫规划;突发公共卫生应急处理经费5万元,主要用于各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理;重性精神病防治3万元,主要用于民生工程;重大传染防治20万元,主要用于禽流感等重大传染病防控。非税执行成本1466万元。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本级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9.5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37.9万元,上升47.7%

2、“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3.7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7.7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6.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6.0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7年持平。

3、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岳阳市岳阳楼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政府采购预算总19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9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07万元。

五、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分预算公开的表格情况 

1、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收入预算总表

3、非税收入征收计划表

4、支出预算总表

5、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6、基本支出预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7、基本支出预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8、基本支出预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9、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分类汇总表

10、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分类汇总表

11、“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12、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行政事业单位区级预算编报表(疾控中心).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