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办2015年度“三公”经费决算表和收入支出决算表
来源:楼区财政局   2016-07-11 16:20

一、部门职责

(一)协助区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区人民政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公文。

(二)受理并研究区人民政府各部门和各乡、街道办事处请示区人民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对区人民政府部门间的分歧事项提出处理意见,报区人民政府领导决定。

(三)负责区人民政府会议的筹备工作,协助区人民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四)督促检查区政府各部门、各乡街对区人民政府公文、区人民政府决定事项及区人民政府领导有关指示贯彻落实情况,负责组织对区人民政府系统年度工作目标的制定、进度督查和年度绩效评估工作。

(五)负责区人民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查落实区人民政府领导指示,协助区人民政府领导组织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六)指导、监督区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全区人民政府系统办公自动化建设和有关电子政务工作的规划管理及业务指导。

(七)组织办理和答复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八)负责我区户籍准入管理工作。

(九)负责贯彻执行我国外事侨务、民族宗教事务的方针、政策和法规,依法履行民族宗教、外事侨务事务管理职责;保护区内外籍居民、侨界、宗教界人士和少数民族公民的合法权益;依法保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和正常宗教活动,做好区内宗教场所工作、宗教教职人员的注册登记和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区内少数民族考生的资格审查和更改少数民族成份工作;办理区内公职人员因公出(入)境手续,负责出国(境)人员外事纪律教育,掌握出访团组(人员)在外工作活动情况。

(十)承担统筹规划全区推进依法行政工作的责任;承担统筹规划区人民政府规范性文件制定工作的责任,指导全区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组织指导《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和《湖南省规范行政裁量权办法 》的实施,研究涉及行政执法中带有普遍性的问题,向区人民政府提出完善制度和解决问题的建议,拟订答复意见;负责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指导和监督行政执法行为,依法确认和规范行政执法主体资格,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管理全区行政执法证件,会同有关部门推进全区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承办区人民政府的 行政复议案件,承办区人民政府的行政应诉事项,办理区人民政府受理的行政赔偿案件;承担区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工作;负责对区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进行合法性审查或论证说明。

(十一)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拟订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的政策和规划,指导协调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承担全区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责任。依法行政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区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和各乡、街道办事处安全生产工作,拟订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标准和控制指标分案,监督考核并通报安全生产控制指标;承担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依法组织并指导监督实施安全生产准入制度,承接区属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准入管理责任,负责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工作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承担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督检查责任,负责使用有毒物品作业场所职业安全许可证等职业卫生安全许可证的核发与管理工作,组织查处职业危险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负责组织区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负责组织指挥和协调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综合管理全区安全生产伤亡事故、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和作业场所职业危害统计分析工作;负责监督检查职责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设计的审查和安全设施的竣工验收工作,组织指导特种作业人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除外)和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资格考核工作,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区安全生产执法工作,归口管理国家、省、市财政下拨我区和区级财政预算安排的安全生产专项资金,监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所必需资金的投入及安全生产费用的提取和使用情况。 

(十二)负责区人民政府机关大院行政事务、安全保卫和有关接待工作。

(十三)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内设机构9个:文秘室、综合股、总值班室(加挂岳阳楼区应急管理办公室牌子)、区政府督查室(岳阳楼区实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户籍管理办公室、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法制办、民族宗教和外事侨务办公室。

二级机构5个:岳阳楼区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中心、岳阳楼区生态能源局、岳阳楼区红十字会、岳阳楼区人民防空办公室、岳阳楼区安全生产监察执法大队。

三、《“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单位:万元

2015年度决算数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因公出国(境)团组批次

因公出国(境)人数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公务接待费

公务接待批次

公务接待人数

小计

公务用车购置数

公务用车保有量

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费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54.67

2

1

9.08

9.08

43.59

175

2450

注:2015年度决算是包括当年财政拨款预算和以前年度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实际支出,1栏=(2+5+10),5栏=(8+9)栏。

四、2015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政府办全年三公经费预算安排为69.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22元,公务接待47.5万元。2015年实际支出为52.6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08万元,没有发生公务用车保有量及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接待费为43.59万元(包括会议用餐、会议筹备、调研、撰写文稿、值班应急、督查、重点项目协调、政府网站建设、12345热线办理、议案提案办理、户籍管理、打击传销等工作加班用餐费用);因公出境1人,实际支出费用为2万元。

政府办2015年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