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消防安全培训筑牢农村冬季“防火墙”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1-01-22 09:44
浏览量:1 | | | |

1月20日下午,郭镇乡联合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在马安村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冬季消防安全培训会,乡、村两级干部、村民等9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消防教官结合实际案例,围绕冬季农村用电用火安全知识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重点对各类火灾灭火方式、火灾现场自救和消防安全事故预防等消防知识进行剖析。同时,培训中心工作人员还以农村腊肉熏制为例向村民讲解如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消防就在身边”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升参训人员火灾逃生自救能力。

村民曾先生说:“这场培训真及时,我看新闻都出现了好几起家庭火灾,我们真要引以为戒。”精彩的授课受到参训人员一致好评,活动现场还发放《冬季安全知识宣传手册》《消防知识宣传》等资料300余份。(区融媒体中心花江柳郭镇乡张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