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了解消防常识 增强消防意识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0-08-12 08:50
浏览量:1 | | | |

8月10日,岳阳市第一中学百余名师生、家长走进区消防救援大队,在近距离了解消防安全知识、互动体验中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

参观过程中,消防指战员向师生家长们介绍不同种类的消防车辆和装备器材,并示范隔热服、灭火器及逃生面具等器材功能特点和使用方法,现场指导师生们如何使用灭火器扑灭初起火苗、如何穿戴战斗服等。

在随后的油盆“火灾”演练中,学生们在消防宣传员的指导下,纷纷拿起灭火器,一试身手扑灭“大火”,真正体验了一把当“消防员”的感觉。通过简单、直观的动手操作和体验,大家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学会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最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活动结束后,师生们表示获益匪浅,为了致谢消防员,学生们特意买了牛奶送给消防员,并合影留念。(区融媒体中心 莫流洁 区消防救援大队 龙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