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红十字应急救护|人潮汹涌防踩踏 春节出游重安全
来源:中国红十字会总会   2018-02-22 09:42
浏览量:1 | | | |

在迎接美好春天的日子里,北有庙会,南有花市,还有全国各地各式各样的庆祝集会。参与这些活动或外出旅行时也一定要注重出游安全,尤其身处人潮汹涌的集会中,特别要注意防止踩踏受伤。

踩踏容易发生在空间有限,人群相对集中的场所。当我们身处拥挤场面时,如何保护自己不受伤害呢?

不在人群拥挤的地方逗留。如果有人群涌来,快速躲到一旁,紧贴墙角蹲下,等待人群离开。

避免慌乱,双脚叉开站稳,保持重心稳定,切勿弯腰拾物。抓紧身边牢固物体,远离玻璃。

如果有人摔倒,要立即停住脚步,大声呼救,告知周围群众。

如果卷入拥挤人群,要顺人流方向行走,双肘撑开,平放胸前,向前微微弓背,以便保持呼吸通畅。

如果被挤倒在地,双手在颈后紧扣,蜷缩身体,如果有可能,要设法靠近墙壁或者其他支撑物,尽快站起来。

为了避免踩踏事故的发生,请大家尽量避免进入拥挤场所。当身处人群拥挤的场所,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一旦发生踩踏事故,要立即报警,并听从在场工作人员指挥,有序撤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