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寓教于乐重体验 消防安全记心间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0-08-28 09:24
浏览量:1 | | | |

8月26日,岳阳市第一中学40余名师生走进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暑假“关注消防,关爱生命”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校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防控能力。

活动中,消防指战员带领师生参观消防车辆和器材装备,向他们一一介绍每种器材的名称和功用,展示操作使用过程,同时还向他们讲解如何正确拨打119电话进行报警、日常防火常识、初期火灾扑救方法、如何正确逃生自救等知识。随后,消防指战员在训练场上,架起了“熊熊燃烧”的油盆,演示并手把手指导学生们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除此之外,爬绳上楼、架设消防云梯等现场演示,让在场师生感受到了消防指战员的敏捷与英勇。

而在帐篷逃生体验环节,学生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头依次从“消防逃生帐篷”入口进入,在烟雾缭绕的帐篷内感受火灾发生时的模拟状态,并按照帐篷内的消防指示牌找到正确的路线,最终顺利“逃”出火灾现场,圆满完成了演练活动。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师生们身临其境地感悟消防、认识消防、了解消防,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区融媒体中心 宋俍 区消防救援大队 龙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