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全市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演练在我区举行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1-06-16 09:27
浏览量:1 | | | |

11月18日下午,由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主办,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区应急管理局、区农业农村局、郭镇乡人民政府承办的全市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演练在我区郭镇乡马安村举行,共170余人参加演练。

下午3点,演习正式拉开帷幕。马安村护林员在进行野外火源清理时,发现一林地发生火情,立刻上报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区森防指随即启动森林防火Ⅳ级响应,第一时间调集森林防灭火成员单位集结队伍、携带扑火物资装备赶赴现场参与处置,并向市森防指报告。在市、区、乡三级应急救援力量配合下,山火迅速被扑灭。

此次演练全方位检验了区森林防灭火指挥系统指挥控制、协调调度、快速响应、力量投送、协同配合、应急保障等能力,检验了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的适用性、操作性,全面提高了我区森林火灾扑救能力。(区融媒体中心 刘瑶 区应急管理局 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