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提高安全意识 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0-07-09 09:27
浏览量:1 | | | |

7月7日,市市场监管局牵头,由市场监管局楼区分局联合区应急管理局、省特检院岳阳分院、市电梯协会、步步高新天地、日立电梯湖南分公司组织开展了一次“特种设备安全知识‘七进’暨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电梯突发事故的应急救援反应能力,强化电梯应急管理,预防和减少电梯事故发生,提升群众乘梯满意度。

演练活动中,日立电梯湖南分公司的专家分别以自动扶梯和曳引式乘客电梯的工作原理、乘梯注意事项、曾经出现的各种事故案例进行分析讲解,并在现场模拟人员在故障电梯内被困的情景,开展救援演练,整个演练过程规范、迅速、熟练,让参与观摩的各家电梯使用单位认识到熟悉掌握电梯应急救援流程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公共聚集场所电梯应急救援能力,确保发生事故时,各使用单位能及时、有效采取救援,最大可能降低事故损失。(区融媒体中心 莫流洁 市场监管局楼区分局 黄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