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我区开展油气长输管道泄漏应急演练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19-09-23 08:37
浏览量:1 | | | |

9月20日上午,区政府组织区发改局、应急管理局、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中石化销售华中分公司长岭油库等单位,在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延寿村中石化长郴管道进行一次长输管道泄漏处置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施工人员在新旧管道带油封堵连头施工过程中,发现有少量油污顺着连头阀门间隙渗出,泄漏后遇施工机械产生的火花燃烧,情况紧急。演练中,发改、应急、公安、消防、安监、医疗等部门接警后火速赶赴现场,分为收油组、抢险组、消防组、医疗组等,各司其职,井然有序。经过全力抢修有效控制事态发展,较短时间内恢复正常,避免了火灾、爆炸等次生灾害发生。

此次演练包括现场火情发现与上报,生产应急处置,伤员紧急救援与撤离,初期火灾应急处置,专业消防救援等多个课目,有效检验了企业和地方政府联合处置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为处置此类突发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岳阳新闻频道 唐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