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科学应对水情 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岳阳日报   2017-06-27 09:28
浏览量:1 | | | |

6月24日和25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两次来到市防汛指挥部,督查调度全市防汛抗灾工作。他强调,聚焦雨情、水情、险情和灾情,强化基础工作、科学调度、值班值守和应急预案,尽快恢复受灾地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市委副书记李爱武,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副市长、市防指常务副指挥长唐文发分别参加。

24日上午,胡忠雄在市防指调度督查时强调,强化雨情、水情、险情和灾情的预警预报。尽量缩短雨情报送时间,在市防指集中汇总;要做好洞庭湖、城陵矶站水位监测,抓好华容河、新墙河、南湖、铁山水库等重点部位防汛调度;要切实加强巡逻查险,发现险情及时处置;要不断提高救灾工作精准度,预警预判,科学应对。强化目标落实。要切实抓好山洪地质灾害、山塘水库和城市内涝防御防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强化责任落实。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制,实现防汛责任全覆盖。强化当前救灾工作。抓好核灾、报灾、救灾,尽快恢复灾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胡忠雄25日上午在市防指督查调度时要求,强化基础工作。市防指要与气象部门加强联动,及时发布信息,要整合水文部门力量,建立信息共享平台,互联互通,要落实好巡查责任制,及时发现和处置险情,民政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责任,抓紧抓实核灾报灾救灾。强化科学调度。要进一步明确市本级和各县市区责任,严格责任追究制,科学抢险科学救灾。强化值班值守。要严格落实好值班值守各项制度,决不允许擅离岗位,特别是要落实好乡、村两级责任。强化应急预案。根据雨情水情科学启动防汛应急预案,气象、水文、国土、长江修防处等部门要统一服从市防指调度,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