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0-12-08 10:04
浏览量:1 | | | |

12月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主持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全体在家副区长参加。

会议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过程、框架结构、基本内容等情况说明。座谈中,与会人员结合工作职责和专业领域,围绕疫情防控、生态环境、脱贫攻坚、营商环境、科学教育、交通治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黄建文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讨论交流。他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政府工作报告》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展示政府各项工作成就,科学谋划政府各项工作。他要求,要在“广”字上做文章,广开思路、广纳群言、广谋良策、广集共识;要在“亮”字上做文章,实现主题响亮、举措雪亮、攻坚克难过程敞亮,从而充分反映民声民意;要在“新”字上做文章,表达新观点、组织新思路、提炼新表述、反映新政策、彰显新时代、突出新变化,按照“十四五”规划体现新生态,显现崭新面貌;要在“精”字上做文章,起草工作小组要认真梳理和研究意见建议,追求精炼、精准、精细、精彩、精辟、精致,完善报告的过程中做到精益求精,体现楼区担当。(区融媒体中心 龚依存 沈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