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1-11-16 14:14
浏览量:1 | | | |

11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再兴主持召开区政府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省政府相关会议精神,通报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表,理清发展思路、明确重点任务,动员各街道(乡)、各区直部门对照既定目标,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全体在家副区长参加。

会议指出,新一届政府任期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正处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关键节点,肩负的使命、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前所未有,要知形势、担使命,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全力推动政府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

会议强调,当前各项工作头绪繁多、任务繁重,要超前科学谋划、加快项目建设、壮大财源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狠抓经济指标增长;要加快老旧小区改造、稳步实施基础建设、加强市容环境管理、持续发力生态保护、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改善城乡品质;要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大力推进公共服务、真心实意排忧解难,全力保障改善民生;要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债务风险防控等底线工作,严控各类风险,确保收好官、起好步,实现高质量发展新开局。

会议要求,要提升执行力、强化协作力、增强服务力、发挥创造力、激发担当力、锻造自律力,切实转作风、抓落实,打造“六力”政府新形象。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全力推进我区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用新作为体现区政府新班子的新形象。

区政府部分国家工作人员在会上进行了宪法宣誓。会后还召开了街道(乡)主任(乡长)工作会,听取各街道(乡)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后段重点工作。(区融媒体中心 任可 沈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