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第9次区长办公会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19-05-22 09:10
浏览量:1 | | | |

5月2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主持召开第9次区长办公会,在家的各位副区长参加。

会议听取S211岳阳楼区牌坊至枣树公路工程变更、区城市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麻布山水系工作、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等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会议原则通过S211岳阳楼区牌坊至枣树公路工程变更事项、《岳阳楼区麻布山水系规划(2018—2025)》(报批稿)、《岳阳楼区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要完善S211国土、施工等各项手续,依规无瑕对接,依法有序推进,确保工程顺利。会议指出,人居环境整治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按照上级党委政府要求,根据全区实际,明晰整治思路,细化工作方案,按照轻重缓急,优先改造一批,总结经验后有序推进。


麻布山省级森林公园水系规划区为郭镇乡麻布村、建中村、磨刀村等3个行政村,规划区域水系属洞庭湖水系。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方案,综合考虑防洪排涝、水资源、水环境、水景观等因素,因地制宜,制定切实可行的规划建设目标和发展规模,统筹兼顾,稳步推进。


就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强与省市业务部门对接,进一步梳理台账,查漏补缺,坚持问题导向,优结构补短板,确保政策落实落细;针对特困帮扶要精准施策,创新扶贫模式,将输血式扶贫和造血式扶贫结合起来,努力探索从根源上解决贫困问题,提升贫困地区的产业结构、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等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区新闻中心 罗妙 沈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