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省、市重点民生 实事工作的通知

来源:区政府办 日期:2019-05-27 15:03 字号:【

中共岳阳市岳阳楼区委办公室文件

岳楼办〔2019〕17号

中共岳阳市岳阳楼区委办公室

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省、市重点民生

实事工作的通知

各街道(乡),区直及垂直管理各单位:

为确保全面完成2019年省、市重点民生实事各项目标任务,经区委、区政府研究同意,现就认真做好2019年省、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指标

2019年全区办理省、市重点民生实事共16件,其中省重点民生实事8件,市重点民生实事8件(见附件)。

二、责任体系

区直各相关单位为责任主体,承担工作责任。区人社局、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区民政局、区农业农村局、岳阳楼公安分局、区棚改办、市保障性住房楼区分中心、区住建局、区商务粮食局、区残联为区直主要责任单位;各街道(乡)为相关责任单位。

区直各相关单位:1.建立领导责任制,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组建工作班子,确定专人负责。2.建立工作责任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报告工作情况。3.建立督查责任制,定期调度工作情况,督促工作目标任务完成。4.建立健全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后续管理长效机制,做到建管并重。

各街道(乡):负责打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建立责任体系,确保实事项目顺利落实。

三、指标认定体系

(一)指标认定核验:将16件省、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任务落实到有关区直责任单位,由区统计局根据省、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验收标准与计分办法进行数据评估认定,区实事办组织核验。

(二)考核及结果运用:由区实事办会同区统计局按照省、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验收标准与计分办法进行考核。考核结果纳入2019年区综合绩效考评指标体系。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任务未完成的单位,该年度综合绩效考评不得评为优秀等次。

四、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各部门单位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强化宗旨意识,像抓发展一样抓民生、像落实发展指标一样落实民生任务,以实际行动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把办好重点民生实事列为本部门工作重点,“一把手”负总责,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尽最大努力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

(二)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各责任单位要通力合作,上下联动,真抓实干,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建立健全工作责任制,认真制定项目实施方案,科学制定工作措施,确保工作质量和全年目标任务完成。要认真落实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的各项优惠政策,简化项目审批手续,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提供优质服务。区财政局要优先保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资金,加强对资金的计划、统筹和监管,根据项目实施进度及时拨付资金。

(三)加强调度,严格考核。区实事办要会同区直责任单位制定实事项目验收标准,优化建设环境,并根据项目性质实行分类调度,对进度不快、工作措施不力的单位和街道(乡)督促整改,严格验收、考核。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坚持按月调度情况,改进督促检查方法,加强培训和指导,及时研究和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对乱设关卡、乱摊派、乱收费的,对挪用、挤占、抵扣、滞留重点民生实事专项资金的,将按照党纪政纪严肃查处。区统计局要依法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统计数据进行评估认定,确保真实可靠、客观公正。

(四)强化后续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建立和完善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后续管理机制,积极开展查漏补缺工作,认真查找和解决存在的问题,研究和出台相关管理办法,加强经常性管理监督,巩固成果,提高质量,发挥好实事工程的综合效益。

附件:2019年省、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责任分解表


中共岳阳市岳阳楼区委办公室

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5月24日

中共岳阳市岳阳楼区委办公室文件(岳楼办〔2019〕17号).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