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2-14
“微宣讲”进社区 “大抓基层”聚民心
来源:岳阳楼区政府门户网站   2022-11-24 09:33
浏览量:1 | | | |

 11月23日,区委组织部在王家河街道枫树新村社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微宣讲”活动,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袁应初就“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关键词进行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

宣讲会上,袁应初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分析总结了基层一线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蓝图的策源地,是人民群众创造历史伟业的聚集地,“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则是创造美好生活、满足人民需求的重要实现路径。

如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神经末梢”的作用,引领社会治理、做好党的群众工作?袁应初要求,基层党组织要抓好基础,一手抓组织架构,一手抓阵地建设,营造良好的党建氛围;要抓好队伍,提升“主力军”的能力素质,发挥好“志愿军”的专业特长,广泛发动“民兵”参与社区建设;要抓稳保障,落实社区、小区、网格等保障工作,确保各项事业有序开展。基层党员干部要学会聆听、用心换心,敢于斗争、崇尚竞争,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在高质量发展、文化自信自强、民生福祉增进等方面作出努力和贡献。(区融媒体中心 龚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