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芋头田壹基金儿童服务站正式启用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1-01-22 09:42 字号:【

1月20日下午,芋头田壹基金儿童服务站启用仪式暨“天寒情暖 腊八迎春”文化主题活动在吕仙亭街道芋头田社区举行,为留守儿童送来冬日暖阳。

活动现场,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区文明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壹基金项目等单位向10位社区留守儿童代表捐赠了装有棉衣、棉鞋、防寒物品、文具套装、袋鼠玩偶等物品的温暖包。孩子们在书法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书写春联、制作红灯笼、听腊八节的故事,还为社区老人送去温暖的腊八粥、小礼物,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据了解,服务站的建成,将为芋头田社区的儿童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学习活动场所,计划全年开站280天,每天安排专职人员和志愿者为6-15岁的儿童提供各类活动,通过结构化课程与参与式体验,为儿童提供安全卫生健康教育、社会心理支持和儿童综合发展等服务,保障儿童基本权利,缓解他们面临的各类安全问题,助力身心发展。(区融媒体中心 莫流洁 刘桢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