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农村“改厕” 改出健康新生活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10-26 10:52 字号:【

近日,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以改善人居环境为抓手,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以前我们的厕所外面就是化粪池,一到夏天气味非常大,全是苍蝇。”胥家桥村村民邓顺建说,“厕所改造后,院子里空气变好了,苍蝇也变少了,真的干净了很多!”过去,胥家桥片区中有很多村民家中厕所简陋,污水直排化粪池,不仅容易对环境造成污染,更容易滋生细菌,大大影响了村民的身体健康。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大力落实区委、区政府相关要求,积极开展“厕所革命”工作,通过采用政府出资,居民自愿报名、投劳等方式,对胥家桥片区的320个集中式和分散式老旧厕所化粪池启动了改造。

小小厕所,一头系着民生,一头系着文明。截至目前,该工作组已完成新改建无害化环保厕所301个,在建19个,预计10月底能全面完成。(区融媒体中心 刘瑶 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 明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