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安全知识进校园 关爱师生伴成长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9-29 09:19 字号:【

近日,城陵矶街道应急办联合城陵矶海事处、长航派出所、洪家洲社区,在岳纸学校开展“水上安全和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主题活动。

城陵矶海事工作人员通过图文并茂的PPT,穿插互动提问,并结合个人在工作和生活中的一系列生动案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水上出行安全常识、防溺水知识,利用道具进行模仿示范和指导,让学生学会如何在遇险时逃生。此外,海事工作人员还手把手教同学们正确穿戴救生衣的方法。

随后,长航派出所教员现场进行消防应急演练,指导师生们进行安全逃生以及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生动有趣的现场演示和互动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此次水上安全和消防安全教育知识讲座赢得师生的阵阵掌声,受到一致欢迎。(区融媒体中心 易露 城陵矶街道 黄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