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疏通“生命通道” 让居民心安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9-29 09:18 字号:【

近日,万家坡社区花费2万多元,将通往恒立小区内的主干道安装隔离护栏,这一举措得到小区居民的大力支持。

数月前,位于螺丝港恒立小区的居民向万家坡社区反映,临得胜南路的恒立小区上坡处大约宽7米,长100多米,是居民进出的必经之道,但由于现有的在建楼盘工地上大量货车、渣土车和小车不分昼夜长期停放,使原本宽阔的道路变成了单车道,严重阻碍了小区内人员和车辆出行。

考虑到恒立家属区属于老旧小区,现有住户883户,且小区内以老年人居多,一旦发生火灾、生命救助等紧急情况,救援车辆根本无法驶入小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为此,万家坡社区花费2万多元将通往恒立小区内的主干道安装隔离护栏,目前,道路隔离栏已全部安装到位,进出小区的车辆有序单向进出,道路上随意停车的现象得到遏制,道路变得宽敞许多,大幅提升了道路通行能力,消除安全隐患,居民出行再也不会无故“添堵”,小区居民无不拍手称赞。(区融媒体中心 宋俍 万家坡社区 朱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