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普及惠民政策 失地农保宣传进万家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7-27 09:27 字号:【

“我想购买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请问有什么要求?”近日,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花果畈社区的居民微信群内议论纷纷,大家在咨询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事宜。原来,该社区正在就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相关政策进行广泛宣传。据了解,此次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保障范围为2007年7月以来,因政府统一征收农村集体土地而导致失地或少地,且在征地时依法享有农村集体土地承包权的16周岁以上的在册农业人口的人员,同时确定为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参保对象,可自愿选择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建立养老保险关系。

近期,该工作组各社区(村)通过“群英断是非”微信公众号、网格群及上门入户发放资料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进行政策宣传、讲解,确保辖区居民知晓率,切实解决被征地农民的老有所养、老有所依问题。(区融媒体中心 易露 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 李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