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开展消防演练 提高安全意识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7-03 09:48 字号:【

7月1日下午,吕仙亭街道联合旭日小学开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安全教育活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全校师生近400人参加。

随着防空警报的拉响,全校学生在老师、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组织下快速、有序冲出教室,撤离至操场安全地带。活动现场,消防安全员为全校师生、志愿者现场讲解火灾、地震等灾害来临时如何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最短时间内逃到安全地带,并就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演练。随后,消防安全员在多媒体教室对师生及志愿者进行安全知识讲座。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也让师生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对身边安全隐患及防范措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区融媒体中心 易露 吕仙亭街道 彭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