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失业保险新举措 便民利民惠万家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4-07 10:05 字号:【

“下载这个APP后您可以在手机上申领失业保险金,非常方便。”4月2日早晨,在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花果畈社区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正在耐心地教居民如何使用手机申领失业保险金。“现在的服务真是越来越便民了,不到10分钟就搞定了。”刚办理好该项业务的居民周姐喜笑颜开地说。

据了解,以往居民申领失业保险金需要带着身份证、户口本、劳动解聘合同、失业登记表等多份资料,找多个部门签字盖章后才能领到失业保险金。如今,为方便失业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能按时享受失业保险待遇,从4月1日起,全省开通了手机客户端相关业务,所有需要领取失业保险金的人员都可以在APP上进行申领。

近期,来社区办理城乡居民医保、养老保险缴纳、养老认证以及城镇职工养老金待遇领取等业务的老年居民越来越多,为尽量减少这些老人出行的风险,社区也加大了“老来网”“智慧人社”“湘税社保”等手机APP的推广力度。同时,对于一部分因为身体原因无法出门办理养老金认证业务或不会操作的老人,社区工作人员还一一上门帮忙认证,确保辖区所有符合领取条件的老年人都能及时领取养老金。(区融媒体中心 易露 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 李升芳 明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