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勤巡查严管控 助力复工复产加速度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4-07 10:04 字号:【

4月,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疫情防控也向好发展,“沉寂”了2个多月的各大商场、百余家商户陆续开门复工,前来购物、就餐的市民络绎不绝,东茅岭步行街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与繁华。

“请出示员工健康档案与体温测量登记表。”为确保广大市民的健康与安全,东茅岭街道指派专人上门指导辖区内的区管大型企业、建筑工地,大型购物超市等54余家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前期人员摸排、防疫物资储备、应急隔离场所设置、施工场地(公共区域)消杀、设置废弃口罩回收点、建立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等工作,并简化复工复产备案程序,对所有达到复工复产条件的企业备案审批基本做到一次办结。同时,联合市场监管、城管等部门重点加强对辖区宾馆及临街门店的督查,对复工后未落实防疫措施的宾馆及临街门店下发停业整改通知书,现场核实完成整,达到复工条件后方可复工。

“近期步行街餐饮业逐渐恢复堂食,人流量激增,我们更是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恪尽职守、不敢松懈,同时,时刻劝导市民游客戴口罩、不聚集、保持安全距离。”街道负责人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坚守使命职责,用好精密防控机制,进一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管理举措,为广大市民保驾护航。(区融媒体中心 李婷 东茅岭街道 任莉莉)